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克鲁伊夫:别替博斯克下结论 输球比赢球那场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24日13:35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第一战败给了瑞士,大热倒灶招致一片骂声,而此战取胜洪都拉斯之后,依然情况难以得到改变,而讨论的关键则直指他的用人。以阿拉贡内斯和一批西班牙媒体的批评让他感觉到了强大的压力。但并不是每位西班牙足坛人士都如此认为,巴塞罗那传奇荷兰足球教父日前就在专栏中力挺博斯克,而这也是克鲁伊夫第二次在世界杯期间力挺西班牙,而他对西班牙的评价则是他们比之阿根廷与巴西更具备夺冠的实力。

  在西班牙2-0战胜洪都拉斯之后,前西班牙主帅率队夺得欧洲杯的阿拉贡内斯再次炮轰博斯克,认为西班牙队并没有走在正确的方向上。而一帮西班牙媒体也纷纷附和这中观点,让希望以胜利改变国内一片责难的博斯克感到了失望。针对这样的情况,克鲁伊夫表示:“现在西班牙国内正在进行一场球队是否在前进的讨论。从个人角度出发,这支西班牙我觉得毫无问题。第一场对阵瑞士并非一无是尽管结果不理想,第二场对阵洪都拉斯战胜了对手,将两场比赛的优点融合在一起,那么即使对阵智利也可以踢出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一胜一负的西班牙队将要在小组最后一轮中与智利交锋,而只有胜利才能确保他们稳获出线权。

  对于西班牙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克鲁伊夫甚至拿出了具体数据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在所有参赛的球队两轮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令人生畏的49次,是排名最高的。但射门成功率的低下却让他们饱受非议。这就是足球,你必须在比赛中能够进球。踢得漂亮场面这只是一部分,不代表全部,如果机会出现你不去掌握它,那观战的人更多的会记住这点瑕疵。入球是胜利的基础,浪费太多的机会出现意外的比赛结果那所有人都不会觉得满意。”在与洪都拉斯赛后,关于比利亚与托雷斯大把挥霍机会的讨论成为主流,克鲁伊夫正是针对此点对博斯克进行了建议。“了解球队球员的,永远是球队主教练。任何人的越俎代庖替代他安排战术都没有他自己的安排来的更加适当。在第二场比赛中都看到了西班牙排出了以前的双边锋战术,这就是一种很好的改变。比利亚的在左翼带来了相当大的威胁,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

  克鲁伊夫将两场比赛中的西班牙进行了对比,而最终的结果是他选择了第一场输给瑞士的西班牙。并且他认为博斯克会与他有着同样的选择,因为第一场比赛西班牙无疑运转的更为流畅。而在西班牙阵中,无论门将位置还是后防中场甚至前锋线,都有着优秀的球员,这在克鲁伊夫眼中是一个强队最基本的条件,而他坦言:“他们在场上多一点专注,能打出更好的比赛。继续洪都拉斯最后20分钟的表现,那对阵强队必败无疑。”在克鲁伊夫看来,现在的西班牙寻求的是一种比赛态度,做到这一点他们比阿根廷与巴西更为强大。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