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出局东道主迁怒FIFA 称被布拉特抢个精光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4日13:33

  2004年5月15日是南非历史上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一天,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在苏黎世郑重宣布,南非获得2010年第19届世界杯的举办权。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十分激动,双手握紧大力神杯,眼里饱含着泪水,“我就像一个15岁的孩子一样兴奋。”然而6年后,南非并没有得到他们希望的东西,除了成为历史上首支小组赛就出局的东道主外,南非国内也因为世界杯几乎被榨干了。

  被迫免去税务南非曾签“不平等协议”

  事实上,国际足联一直对世界杯能够第一次在非洲举办而为自己脸上贴金——既赚名,更盈利。南非申办世界杯成功后,国际足联就迫使南非政府签订了一项不平等的特权协议,国际足联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动都可以免税,且有权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

  这份秘密协议的内容直到最近才被媒体披露。这项协议让国际足联轻松地在南非盈利高达38亿美元,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高的盈利。

  承诺改善就业国际足联“欺骗”南非

  南非政府在国际足联的“欺骗”下,大造“面子工程”,其结果是造成更大的亏空和浪费。为了举办世界杯,南非重新修建和改建了十大场馆。仅在球场及附属设施建设方面,国际足联就掏走了南非31亿美元。在这些球场中,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花费最昂贵,耗资5.8亿美元。

  国际足联曾表示世界杯肯定会为南非改善就业,但南非2010年第一季度的失业率达到25.2%,较去年第4季度上升0.9%。做过此项研究的南非学者认为,当初政府高估了世界杯提升就业的作用,再加上恶劣的治安情况,使大批预计到南非看球的国外球迷最终望而却步,以致球场看台经常出现大片空位,南非本地经济将受到世界杯的严重冲击。

  投入多收益少南非人:FIFA是“抢劫犯”

  南非的痛苦还不仅仅是国家队成绩上的“最差”,南非竟然为世界杯投入了约合43亿美元,比原来预算超出40多倍,相当于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的1.72%,为历届世界杯最高,但南非的收益却是负数。因为球场周围都是国际足联特许区域,只有国际足联及其合作伙伴有权销售商品,而这些销售收入全部都进入了国际足联的腰包。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开普敦、德班、约堡接连发生罢工,“布拉特是黑手党”的标语就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一南非文化部官员毫不客气地狠批国际足联,以表达“南非的愤怒”:“傲慢虚伪、没有人性的国际足联,不仅掏空了南非的经济,而且在对待球迷、当地文化等方面都没任何人性关怀。FIFA完全是抢劫犯,国际足联榨干了南非。”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