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潘采夫:看,这个足球沙皇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3:23

  卡佩罗是个出色的职业经理人,一个带团队的好手。昨晚英格兰对阵斯洛文尼亚,70多分钟英格兰1比0领先时,他让鲁尼下场休息,鲁尼的脸上隐现着愠怒,但他甚至不敢朝卡佩罗看上一眼,生怕BOSS看到自己的不悦。C罗、梅西、里贝里,哪个教练敢在他们玩得高兴时换人,卡佩罗可以,因为他最珍视的,就是对一个团队的控制力。

  在去AC米兰之前,卡佩罗是个敬业的打工仔,在公司里恪尽职守,也不知贝卢斯科尼看上了他什么,他成了AC米兰的主帅,他要带的团队是一班天才。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古利特,就是因为不听话,被他发配到桑普多利亚的。古利特是谁?那是荷兰国家队的造反派领袖,主教练不听自己的就可以跺脚走人,但在卡佩罗麾下,不服气就给流放到边远之地。听话,是卡佩罗最重要的职场哲学。

  卡佩罗的第二个职场哲学是威权。他念叨不休的一句话是“我和球员从来不是朋友”,马拉多纳可以抱着梅西一通狂亲,安切洛蒂经常会和球员来一杯,穆里尼奥最擅和球员短信传情,曼奇尼在队员中发展拜把子,里皮最喜欢让队员向他告密,但卡佩罗从不,他从不和球员套近乎,抱着臂远远地站着,是他不变的严父形象。这样做的好处是保证了一视同仁,队员不会拉帮结派,只有在场上像驴子一样拼命表现,丝毫不敢偷懒,这样才能博得他的欢心。所以卡佩罗战绩最好,是教练中极其少见的“西方不败”,但也很少听说他有朋友,当然,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成功是比朋友更温暖的东西。

  服从,严厉,谨慎,勤奋,功利,卡佩罗用他坚定的价值观塑造了每一个队伍,这样的哲学让他对团队动起手术来毫不留情,所以他无往不利,他是足球沙皇,在他看来,精彩敌不过实用,漂亮是失败的同义词。

  贝克汉姆是个脸蛋漂亮的家伙,所以卡佩罗初到皇马,第一个封杀的就是贝克汉姆。他以为老婆是二流歌星的球员,一定得有糜烂的夜生活,一定是个花心萝卜,但贝克汉姆比劳尔还勤奋,比赫斯基还听话,而且对卡佩罗无怨无悔。卡佩罗平生第一次栽了,他公开向一个球员道歉,从此以后永远重用他。

  其实,贝克汉姆打动卡佩罗的办法很简单,他献给卡佩罗的,是一个老板,一个职业经理人,一个专制的教练最最迷恋的东西:忠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