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梅西学坏才是王道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15

  邹鹏亮

  世界上有没有一个人,男人也爱、女人也爱?答案是:有,他的名字叫做:梅西。他的双脚能让无数男人为之癫狂,他的笑容能让无数女人为其沉醉,就是这样的一个男子,正在南非向他的世界杯冠军梦想靠近。

  世界上有没有一个日子让阿根廷球迷铭记,也让巴西球迷难忘?答案是:有。这一天就是6月24日,梅西的生日。因为阿根廷球迷希望他尽快长大,带着球队实现梦想,而巴西球迷希望他尽快老去,带着他的失落离开球场。

  速度、脚法、传球和射门,梅西拥有了马拉多纳在球场上曾经拥有的一切,但是他还有一样未曾拥有,那就是马拉多纳的坏。梅西这样的好孩子,永远都是一副邻家男孩的装扮,不怎么爱打理的发型,永远礼貌温和,没有尖锐,没有绯闻,如果马拉多纳是魔鬼,那么梅西简直就是天使。今天,梅西将在南非度过自己的23岁生日,梅西似乎就是为世界杯而生,四年前的6月24日,梅西的生日礼物是首次亮相世界杯,今年,马拉多纳给他的生日礼物是队长袖标,梅西也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似乎这是马拉多纳给他的“成人礼物”,希望他在世界杯上能像一个男人去战斗,而不是像一个孩子去玩耍。

  马拉多纳的坏我们无法否认,否则就不会出现那个谈论不休的“上帝之手”,或许也就不会有马拉多纳手捧大力神杯的照片。好孩子有个优势,那就是他保留了使坏的权力,一旦坏起来,杀伤力将成倍于那些坏孩子,23岁的梅西也到了学坏的年纪,而马拉多纳当教练的最大优势就是他自己就是一本读不完的“厚黑学说”。

  23岁对于我们许多人的记忆是和大学同学一起逃课,是和女友饭后一起逃单,是和几个看不顺眼的人大干一仗,是和关心自己的家长撒几个小谎。但对于梅西来说,他应该更坏一些,他应该能在淘汰赛中拉扯对手球衣后进球,能够利用快发任意球为队友助攻,甚至在禁区内能够利用假摔博得裁判的同情。那么我们就可以像黄健翔那样发自肺腑的高喊:梅西立功了,梅西立功了,不给对手任何机会,马拉多纳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梅西终究会像马拉多纳一样,用双手举起那座金灿灿的奖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