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热爱英格兰是一场盲动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3:10

  有关“英格兰有多烂”的命题其实很微妙。

  粉英格兰的球迷或多或少都有点受虐癖。例如荷迷言必称三剑客,阿迷言必称马拉多纳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巴迷言必称桑巴五冠王,但英迷拍遍大腿,也只能翻出英格兰主帅红杏出墙、强奸案、盗嫂门……

  英格兰队在过去10年变成人气爆棚的球队,不仅有英超的友情赞助,也少不了贝克汉姆等一干靓仔的领衔主演,英格兰队以一种泯灭个性的崇拜,来表达对于现代足球起源地以及英超商业运作的热爱。作为一名英迷,我对于该队的定义是:这是一支由劳工阶级、X万英镑周薪、伦敦媒体八卦版头条以及逢某某不胜等宿命组成的球队,在如此艰险的环境下,卡佩罗的年薪那么高不是没道理。

  第二场小组赛后,姓鲁的小胖子对着镜头讥讽说:“能有这么多嘘自己球队的英格兰球迷,感觉真好!”这样居高临下的潜台词是———爱它就要闭嘴,更何况英格兰不是小组出线了吗?

  因此,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已经定型,不断打出更沉闷的比赛,不断期待卡佩罗妙手生花,最终在一场场面难看的比赛中黯然而退,或死于点球,或死于吊射,或死于乌龙……

  因此,每一个英迷,都会产生“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支球队”的疑问,也许,只是为了企图抓住青春尾巴的盲动与不甘…… (黄上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