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疯子”帕勒莫愈老愈疯狂 进球年龄纪录超老马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3:01

  昨日和希腊一战,进球功臣“疯子”帕勒莫一直是阿根廷阵中的争议人物,即使是在预选赛拯救了阿根廷,也没能让他有一个充分的理由来到南非,但马拉多纳始终对他信任有加,这一次他也再次用进球证明了自己。天下太过清醒之人过多,但凡“疯子”其实更显得弥足珍贵。“疯子”帕勒莫从出生之时起,就行为怪异、特立独行,一“疯”到底至如今。

  世界杯进球年龄纪录超老马

  参加世界杯一直是帕勒莫的梦想,是马拉多纳把他带到南非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会。帕勒莫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第89分钟,梅西在希腊禁区前左晃右带然后射门,球被挡出后落在帕勒莫脚下,“疯子”直接推射破门。马拉多纳在美国世界杯对希腊进球时是34岁,而昨日帕勒莫则是36岁277天,超越了老马成为阿根廷在世界杯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

  预选赛拯救阿根廷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倒数第二轮,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阿根廷,正是凭借“疯子”帕勒莫补时阶段的进球死里逃生,主场2比1绝杀秘鲁后,阿根廷排名升至南美区第四位。当帕勒莫打入制胜一球后,马拉多纳像抢到救命稻草一样,欣喜若狂,在大雨中鱼跃滑行了好几米。最后一轮,阿根廷客战乌拉圭,厄瓜多尔迎战已出线的智利。阿根廷胜乌拉圭则直接出线,即使是平局,只要厄瓜多尔不净胜智利5球,阿根廷仍能直接出线。即使阿根廷输球,只要厄瓜多尔不赢球,阿根廷还能获得附加赛的资格。

  点球不进帽子戏法

  1999年,在美洲杯上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阿根廷以0比3败北,是役阿根廷三获点球,前锋帕勒莫三次主罚,均没能罚进。屡失屡罚,疯子的外号真是名不虚传。连帕勒莫自己都说:如果那三个点球全部罚进的话,我也就没有现在这么出名了。可见,点球不进帽子戏法是多么深入人心。

  38.9米头球破门

  在2009年进行的阿根廷春季联赛中,即将年满36岁的帕勒莫打进一记38.9米的进球,帮助博卡3比2击败萨斯菲尔德。值得一提的是,38.9米的进球可以归为远射,一般人用脚都难以完成如此远的射门,而帕勒莫的这个进球却是用头顶进的,并且还是一个价值连城的绝杀球。当时,博卡后场长传发起进攻,跑在最前面的球员没有顶到皮球,萨斯菲尔德门将蒙托亚跑出禁区将球踢向中场中路,刚刚跑过中圈的帕勒莫当即做出反应,跳起将球顶向球门,此时还在禁区外的蒙托亚只能目送皮球飞出一道弧线后进入空门。

  1978年11月7日

  帕勒莫出生于1973年11月7日。费迪南德出生于1978年11月7日,他入选了南非世界杯英格兰的23人名单,但开赛前因伤退出。(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