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全红战袍为英格兰带来好运 携手美国队晋级16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4日12:54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李大赫) 23日晚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C组比赛可谓是波澜不惊,实力强劲的头号种子英格兰队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美国队凭借多诺万的绝杀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美国队最终积5分以小组第一出线,英格兰虽然同积5分并且净胜球与美国持平,但由于进球数少于美国,英格兰只能屈居小组第二。

  上半场英格兰领先 美阿战平

  英斯之战,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锋线组合上有了重大调整,此前状态不佳的赫斯基被小个子前锋迪福替代,而正是由于这次明智的调整,卡佩罗的球队终于顺利晋级16强。上半场比赛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互有攻势,实力上占优的英格兰队打得并不轻松。第22分钟,迪福接队友右路传中门前抢点捅射得分,上半场英格兰1比0领先。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美国队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阿尔及利亚的顽强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奈双方在门前一脚都表现欠佳,0比0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胶着 英美终出线

  下半场比赛英格兰队继续加强进攻,鲁尼开始找到射门感觉,多次接队友妙传对斯洛文尼亚大门形成威胁,并且在比赛中一次反越位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只可惜他的射门击中了立柱,鲁尼仍未打入个人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在中场的神勇表现值得称赞,此外后防中坚特里关键时刻多次门前舍身“堵枪眼”力保球门不失。

  同时进行的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更加平淡,双方都努力进攻力争吃掉对手全取3分,本场比赛的亮点出现在补时阶段,美国队头号球星多诺万在第91分钟上演绝杀,1比0击败阿尔及利亚,美国队三战积5分并凭借进球数多排名C组小组第一,英格兰三战积5分小组第二挺进16强。

  卡佩罗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与铩羽而归的法国队主帅相比,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无疑“技高一筹”,在他的排兵布阵下,英格兰最后一场小组赛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虽然未能大胜对手,但球员们表现出的稳定状态让球迷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比赛中他们能够走得更远。卡佩罗除了在锋线选择上大胆起用迪福并且获得最佳成效外,“金牌教头”对比赛的阅读也非常到位,比分领先时他要求队员继续压上保持对斯洛文尼亚的攻势,最终众志成城的英格兰队小组出线。卡佩罗“名帅”美誉保持依旧。

  全红战袍为英格兰带来好运

  在1球击败斯洛文尼亚队之后,“三狮军团”如愿取得了小组出线权。也许是英格兰新球衣帮了大忙。为了一扫之前连平的颓势,此役,英格兰全体队员穿上全红战袍上阵。

  前两场小组赛,英格兰都是穿着全白球衣上阵,结果收获两连平。而除了全白的主场球衣外,“三狮军团”还拥有一款红色上衣、白色短裤外加红色袜子的客场球衣,而客场球衣也是以1966年夺得世界杯时那支英格兰国家队的客场球衣作为灵感的来源,短裤和袜子的设计也都参照了1966款客场球衣的样式。23日晚的比赛,英格兰队员身着极为少见的全红色战袍出场。

  应该说,迷信的英格兰人选择这样的穿着是有根据的,因为过去全红战袍拥有不败的辉煌战绩。在英格兰队历史上,“三狮军团”共4次身穿全红战袍比赛,三胜一平保持不败,颇为吉利。1962年,英格兰身穿全红战袍4比0大胜秘鲁。1962年世界杯小组赛末轮英格兰0比0战平保加利亚成功晋级。1963年热身赛上,结果英格兰4比2胜捷克斯洛伐克。1970年,“全红”的英格兰做客布鲁塞尔以3比1击败比利时,当时是英格兰距今最后一次穿上全红战袍。

  或许英格兰球员认为连续拿到平局的白色战衣已经不太适合在生死战上亮相,反而是刺眼的红色可以象征战斗欲望和士气。英格兰球员的这种想法并非独创,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主教练之一的弗格森,曾经半场更换球衣。那是在1996年做客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半场时曼联0比3落后,弗格森回到更衣室大声呵斥队员换下那件糟糕的灰色球衣,最终找回士气,球队表现立即好转。(记者 杨锐锋)

  多诺万绝杀助美国晋级

  赛前,美国队核心球员多诺万就曾表示,来到南非的并不是最好的美国队,但是小组赛末轮仍有信心战胜阿尔及利亚从而晋级16强。不过,令人想不到的是,美国队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神奇获胜,并且力压英格兰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上演绝杀的就是多诺万。

  应该说,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的经历让多诺万变得更加强大。在美国队上一场与斯洛文尼亚比赛中,多诺万是在下半场开场2分钟时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2,极大地鼓舞了美国队的士气,也为后来的追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诺万目前在本届世界杯攻入两球,但却价值连城。在他的率领下,美国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赢得了尊重。接下来的比赛,“山姆大叔”有望复制去年联合会杯上的神奇。

  (记者 杨锐锋)

  这个小个子挺有“福”

  在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锋线选择上大胆调换:此前打主力的赫斯基下,身高仅1.70米的小个子前锋迪福获得首发机会与鲁尼搭档。而这一选择也让英格兰队在比赛中尝到了甜头。迪福在比赛一开场就表现出极为活跃的状态,几次在进攻中的策应都十分抢眼。而场面上并不占上风的英格兰队在第22分钟由迪福在门前抢点攻入一球,帮助英格兰队取得梦幻开局,本场比赛迪福在锋线上的作用远远超出鲁尼,尽管身材矮小,但迪福的超级快的速度和超级好的门前抢点意识一直被卡佩罗所青睐。他也成为英格兰队小组出线的绝对功臣之一,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比赛中,相信只要保持状态,迪福应该能够在英格兰的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记者 李大赫)

  “双德问题”困扰卡佩罗

  尽管英格兰小组出线,但核心杰拉德和兰帕德还是没能表现出应有水平,而“双德”是否应该同时上阵一直都存在争议。“双德共存”一直是困扰近几位英格兰队主帅的难题,埃里克森失败了,麦克拉伦也失败了,而意大利人卡佩罗似乎找到了解决之道。但23日晚的比赛中,“双德”同时上阵还是未能发挥应有的威力。而“三狮军团”要想走到最后,卡佩罗必须要重新考虑新的办法使得“双德”尽快共融。

  早在埃里克森执教期间,瑞典人就难以将杰拉德和兰帕德糅合在一起。自2004年“双德”开始在国家队挑起大梁以来,两人很少在同一场比赛中均有进球入账,“双德”在国家队的表现远远不如其在俱乐部那般耀眼。意大利人卡佩罗上任之后,他将两人职责分开,让以前不会去主动防守的兰帕德主动后撤和巴里防守中路,而让杰拉德去左路自由驰骋。众所周知,杰拉德作用就是在前场,兰帕德和巴里更多负责后场。

  遗憾的是三场小组赛,英格兰都没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其原因之一就是兰帕德根本不在状态,在防守和进攻方面未能给予帮助,而被解放的杰拉德虽然满场飞奔,拼抢凶狠,表现积极,但这位新队长却与锋线上鲁尼等人无法形成默契。看来,怎样把杰拉德和兰帕德这个“双德”转化为1加1大于2的效力是卡佩罗急需要解决的问题。毕竟作为夺冠大热的英格兰,在淘汰赛阶段,“双德”是卡佩罗手下必不可少的球员。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