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有一种方式叫韩乔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2:52

  葡萄牙7:0战胜朝鲜,这是我见过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整个晚上心情一直就在球门附近频繁起伏。原本以为法国对阵南非,生死之战怎么也得拼个“刀光剑影”,谁知,法国球员糟糕的表现最终使得闹剧变悲剧,这个曾经无限荣耀、如今却丑闻缠身的小团体,成了一个冷笑话。

  世界杯打到现在,虽说渐入佳境但也没到精彩绝伦的地步,我倒喜欢上“凌晨评球”的那个栏目,美女主播王梁+大嘴韩乔生,实在无敌搞笑。这两天不知为啥,韩老师没在节目中出现,让我颇为怀念。

  体育解说是一个“现场直播”的活儿,一说就是90分钟,话不能停,球场、球员、裁判都得“照顾”到,想把每个观众都伺候舒服了不容易。本届世界杯的解说阵容是“刘段贺”,解说效果比较常规,只有刘建宏的“他坐了黄牌沙发”可圈可点,于是我惦念起韩老师来,不管是谁,都没有他有想像力。真的,我无比怀念那个在中秋节就赶着给球迷拜晚年的韩老师!

  现在还原一下韩老师的原话,他在电视直播中说“各位观众,中秋节刚过,我给大家拜个晚年”。这在韩老师语录里算是轻量级的,他曾经放话——随着守门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韩老师数学一般般,一跟数字扯上关系就晕,有一回他是这么算数的——一个队员两条腿,两个队员四条腿,三个队员八条腿……

  韩老师一激动说起话来就无厘头,话到嘴边,就算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也收不住,所以韩老师的解说方式被归纳为:眼睛里看着A,脑子里想着B,嘴里说着C,实际指的是D,观众以为是E。

  没听说过耍嘴皮子吃饭的人没说过错话的,所以我喜欢看韩乔生老师主持节目,他的口误常常能造成奇妙的幽默效果,有时破绽百出,有时灵光一现,有时牛头不对马嘴……总体特征就是很搞很喷饭。

  足球,本就一场娱乐活动,既然如此,解说员就应当在让我们在眼睛享受球赛的同时,耳朵也得到一份享受,既然如此,没有人能比韩老师更让我们享受!

  现如今,韩老师还在犯着各种错误,他也没啥“悔改之心”,并且乐在其中,他的“韩乔生方式”也算自成一派,现在所有人都熟悉了他的风格,他也经常上网看自己的段子,边看边乐。

  并非只有娱乐圈的人才应该有娱乐精神,我们都应该轻松一点,娱乐地看问题。韩老师就很会娱乐地看待自己,“不就是一个说球的嘛,什么名人不名人的”。

  “双方球迷入场热身做准备活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足球场上本没有路,他用自己的双腿为自己趟出了一条路!只见一脚凌空抽射,被裁判扑了出来。守门员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你看,韩老师的解说很精彩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