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刘闻雯:世界杯进入分娩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2:41

  刘闻雯/文

  世界杯的赛程打过了一半,而此刻残酷才刚刚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在告别和伤感中迎接新的世界冠军的诞生。就和每个新生命的诞生一样,过程是痛苦的。时至今日,世界杯到了分娩期,所有人的兴奋和疼痛都从这一刻开始。

  98年的世界冠军法国队,状态总是起伏不定的。98年夺冠,02年小组未出线,06年亚军,10年再次小组未出线。这种规律似乎和齐达内有关。所以之前的法国队其实是一支具有个人英雄主义的球队。而齐祖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脚法,更因为其精神领袖的作用。法国队在南非上演的科幻剧终于结束了,他们和东道主携手淘汰。我并非法国队的球迷,但是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镜头扫射到多梅内克,那个我曾经认为很儒雅的花白头发的老人。他此刻的表情让人觉得悲壮。我相信此刻在足球场上的所有人里,内心最为复杂的就是他。02年法国队的淘汰,留下了很多队员的眼泪,而今天法国球员内心更多的是不满。法国足球在走入后齐达内时代的时候,其实是需要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始。

  当我还在南非的时候,经常听到“Bafana”,意思为小伙子们,而在世界杯这里专指南非队队员。当他们的Bafana离开了世界杯这个大舞台的时候,“乌祖拉”还会继续彻头彻尾地响吗?南非的球迷是可爱的,因为我设身处地的体会过。黑婆们在做完家务后还给主人上课,让他们去买“乌祖拉”队服和国旗,为南非队加油,为南非世界杯喝彩。东道主虽然离开了世界杯赛场,但是南非热情的球迷们依然是世界杯的主角。

  在这场没有意义的比赛中,法国队的表现说明两点:一是对主教练和本国足协的一种抗议,二是给了东道主一个顺水人情,南非队在家门口也不至于太难看。所以看到比赛的最后,我多少会为前世界冠军和东道主的离开有些许伤感。但是对于他们的表现,我还是选择了致敬,你们只是先走一步,后面还有29只球队陪你们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