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假船票如何登上南非客船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2:37

  飞鱼

  南非最终没能成为法国人自我救赎的天堂,相反变成自己身败名裂的地狱,外貌酷似法国音乐家的多梅内克终究无法将《马赛曲》在好望角的海岸线奏响。与2002年法国人一场不胜、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的悲惨历史相比,马卢达的进球似乎没有任何意义。在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争执所带来的一系列罢训、罢赛等闹剧之后,法国人为违背世界杯精神,违背足球精神付出惨痛的代价。

  法国注定就不该来世界杯,对于“高炉雄鸡”而言,南非的入场券是亨利的“上帝之手”偷来的,可以说法国人如此惨败无疑是对偷盗行为最好的还债。相信此刻在电视前观看比赛的爱尔兰人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世界杯,还真不如让我们去!”

  《队报》首席足球记者樊尚·杜鲁克把法国队的所有过错都归结到多梅内克头上,认为他是法国队从球员选择到战术风格都一片混乱的根源。这样的评价不无道理,没有本泽马、没有维埃拉、没有拉斯·迪亚拉、没有梅克斯的法国就这样自始而终的没有战术。

  很多人也许都在质疑一个问题:为什么在经历2008年欧洲杯惨败后,多梅内克依旧不下课?当多梅内克再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时,依旧儒雅的神情中已然缺少太多的自信,取而代之的是茫然。

  法国人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多梅内克的国家队执教生涯结束了,当2006年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灯光下那个温文尔雅的“艺术家”在南非为自己建造一座坟墓时,在为法国人淘汰惋惜的同时,又何尝没有一种法兰西浪漫主义色彩下的心酸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