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高卢雄鸡的抱窝和扯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2:37

  叶匡政高卢雄鸡如今的强项,不是在球场上打鸣,而是在更衣室里抱窝孵蛋。喜欢孵蛋的鸡多了,扯淡也就成了必然。人们通常羞于启齿的更衣室秘密,竟成了法国队的公开声明。原来,在法国对阵墨西哥的中场时,不只发生了扯淡之举,竟扯得撕破了脸皮。

  临阵斩将,本属兵家大忌,伤了士气不说,也彻底抖露了法国队将帅不和的内情。如今的罢训,更是将法国队逼上了绝境。虽然法国队的抱窝冷战,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以这种方式爆发出来,还是让人吃惊。行家分析,法国队已成抱窝之势的,有新生代和元老派,有阿森纳老乡团和海归团,也有里昂派和反里昂派。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诸多的法国大老爷们,玩起勾心斗角来比女人心眼还多。此风尚还波及到了太太团,来到南非的太太们也是各有阵营,互不搭理。

  法国亲友若相问,一手好牌愣没胡。有了诸多不和,法国队在球场上的拧巴,也就不难理解了。多梅内克虽起了一手好牌,里贝里、马卢达、亨利、阿内尔卡,个个名头响亮,但凑在一起,在球场上竟都玩起了低调和深沉。这不能不说是多梅内克的无能。

  有多少球赛可以胡来?除非A组的四支球队下轮一起设局,法国队才可能有出线的生机。看来比赛也像脚上的球鞋,只有失去了,才知道赤脚踢球的滋味。法国队无疑已陷入了赤脚危局,等待他们的,不过是眼前一黑的那最后一刻。球迷们也在等着看一群名动江湖的球星,是怎样在世界杯丛林里迷路,并在一棵棵歪脖树上吊死自己。

  最盼着看法国人这个笑话的,当属爱尔兰人了。亨利当年用一记上帝之手,夺走了爱尔兰晋级世界杯的可能。如今法国队却用内讧,成全了爱尔兰人雪耻的愿望。

  遥想齐达内当年场上的雄姿,时光就像被快速倒带的胶片。从这沧海桑田的命运中,我想人人都能读出点盛衰消长、世运代谢的玄机。总有一些球队昨天飞黄腾达,今日却颠沛黯淡,用一句祸福报应的结论,终又难尽其详。足球的悲壮和迷人,或许就在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

  世界杯开幕式时,我在微博上写过一句话,叫: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只屎壳郎推足球。当时是想写给中国队的,现在看来,送给法国队也挺合适。普拉蒂尼和多梅内克,都难将法国队推得更远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