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国都市报:跑出来的巨星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2:31

  本报记者 陈大平

  不知疲倦的奔跑,充满自信的盘带、过人和射门,小组赛两次获得国际足联评出的当场最佳运动员,谁能比肩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巨星C罗、梅西?是卡卡、比利亚,还是鲁尼?都不是,答案是带领球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杀进16强的韩国名将朴智星。

  根据国际足联赛后统计,与尼日利亚的生死之战中,朴智星跑动距离1100多米,其它各项技术统计也都排在两队之首。虽然与梅西一样没能破门,但并不影响球队获得胜利(本场比赛对韩国人来说,平局即是胜利),也不影响朴智星获得当场最佳;同样,在与希腊队的小组首场比赛中,朴智星的赛后统计数据一样令人佩服,那场比赛,韩国队令人信服地2:0战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当然,那场比赛朴智星同样获得当场最佳。

  回顾韩国足球发展史,他们之所以能常年称雄亚洲,并成为世界杯常客,其中奥妙不是其技术有多好,战术有多高,而在于他们顽强的意志力,以及不知疲倦的奔跑。跑不死是这支球队世界公认的特点。

  成长于韩国国内联赛的朴智星,比跑不死的还要跑不死,再加上他的爆发力,以及门前的灵性,因此引起了英超豪门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的青睐。加入红魔后,朴智星得到了名师点拨,团队的熏陶,以及包括欧冠在内大赛的锤炼,逐渐成长为豪门杀手。他是目前为止,被公认的亚洲第一球星。

  再倒回来想想中国足球,若干年前,看到别人依靠跑不死创造的佳绩,于是“灵机一动”,规定中国职业联赛选手必须通过万米跑,才能获得联赛上岗证。谁知几年下来,在全国上下的一片骂声中无疾而终;今年,足球门外汉韦迪入主足协后,看到巴塞罗那队在西班牙及欧洲赛场上打得行云流水、赏心悦目,而且1个赛季一口气竟然拿下了6项桂冠。于是,一拍脑门,国足以后就学巴萨了。无语!

  杜绝关起门来议政,拍着脑门决策的官僚作风,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不东施效颦,老老实实抓好国内联赛,制定出一条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路子,并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中国足球才有可能跑出1个、甚至更多的朴智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