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年报:迭戈的脑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12:27

  张逸麟

  《论语》中子路曾问孔子,从政后第一件事是什么?子曰:必也正名乎。对于马拉多纳教练来说,南非世界杯是他的正名之路,正教练之名。

  作为球员,马拉多纳之名毫无争议,也不可复制。法比亚诺所谓的“上帝之手”在马拉多纳看来,既欺世又盗名,“上帝之手”只属于他自己一个人。

  如今的马拉多纳正在开辟一条新路,与他比肩的贝利已经摆脱了球员时代的光环,在其他领域取得了独一无二的成就,成功为自己正了名,现在轮到了从不服贝利的马拉多纳。

  1986年马拉多纳完成上帝之手后,他曾表示,这个进球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脑袋。而现在上帝之手已成为历史,迭戈的脑袋能否创造一段新的历史?

  小组赛对马拉多纳教练来说,并没有太多用得着迭戈的脑袋的地方。他用自己的激情感染着每一个球员,也让他们充满斗志;他在自己豪华的阵容中从容挑选,让各位大牌球星走马灯似的亮相,他的球员并没有让他失望,带给了球队胜利与华彩;他还能抽出许多空闲来和媒体调个侃,和老冤家贝利打打嘴仗,一切显得游刃有余。

  马拉多纳为自己的教练身份正名了吗?显然没有。老马证明了自己是个出色的领袖,这一点他在20年前已经做到,而真正成为一个出色的主帅,更需要的是他的智慧。

  这样的机会马拉多纳不需要等待太久,随着淘汰赛的到来,随着对手越来越强大,迭戈的脑袋将会有用武之地。

  当梅西被对手死掐时,马拉多纳如何找到另一把打开阿根廷队进攻的钥匙?当萨默埃尔伤停,马拉多纳如何构筑一条让他放心的后防线?面对对方的铁桶阵,伊瓜因和特维斯如何得到中场的支援?这些问题不需要谁去问,一个个都会接踵而至的摆在老马的面前。

  穆里尼奥不是靠运气和命硬从一个翻译成为一代名帅,马拉多纳也不可能靠着他的激情和感召为阿根廷带来另一个冠军。俗话说,老马识途。阿根廷的老马在教练之途上会找到正确的方向吗?问迭戈的脑袋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