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年报:英格兰的外教心结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12:27

  张楠

  1930年至今,共有92人次的外教带队征战世界杯,没有一个外教能赢得雷米特杯或者大力神杯,这就是世界杯诡异的“外教魔咒”。

  前几天,英伦媒体已经在怀念埃里克森,至少,他曾经率队3次进入大赛1/4决赛,不过这位瑞典人给人印象更深的是他在“酋长门”中将英格兰弟子损了个遍。英格兰请外教,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埃里克森下课后,英足总想请斯科拉里未果,只能让本土教头麦克拉伦顶上,结果糟糕透顶,连2008年欧洲杯都没打进。英格兰教练资源匮乏,英伦三岛倒是有几个好教练,可是弗格森和莫耶斯是苏格兰人,奥尼尔来自北爱尔兰,于是只好又请外教,找啊找,穆里尼奥不肯来,就请了和穆里尼奥类似的卡佩罗。

  卡佩罗是全球最好的俱乐部教练之一,然而执教国家队,却是64年来的头一遭。选材上,英超20支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1/3是英格兰本土球员,英超外援潮过于凶猛,而英格兰本土大牌也被擅长捧杀的媒体宠坏,特里这种球霸就是这么来的。打法上,英足总原本指望卡佩罗能将意大利链式防守和英格兰球员的特点结合起来,然而,英格兰后卫大都是凶悍型,防守技术含量不高,门将也一直是软肋。管理上,卡佩罗不允许一向招摇过市的英格兰“太太团”随队征战,这引起了球员的强烈不满。还好,铁腕的卡佩罗不是软弱的多梅内克,逼宫之火迅速被扑灭,特里也老老实实地道了歉。

  出征南非之前,英足总和卡佩罗说好只要晋级半决赛,就续约到2012年欧洲杯,而卡佩罗明确表示小组赛出局就会辞职,进了16强,英足总暂时不用再去找其他外教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