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前主帅为东洋军献策 靠一绝学必胜丹麦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24日12:26

    搜狐体育讯 日本前国家队主帅奥西姆在日本队与丹麦队决战前献出丹麦攻略,在这份他认为对日本队至关重要的秘笈里,所谈到的内容基本上与进攻有关。他认为,虽然日本队打平即可获得出线,但遇到同样是背水一战的丹麦队,应当彻底丢掉保平即出线的幻想,尽最大的努力赢得最后胜利才是本场比赛最重要的内容。

  奥西姆首先认为:没有人会小瞧丹麦队,但它也有与荷兰队相同的致命软肋,在后卫线上按照所谓当今流行趋势安排2名高大型后卫,他们在掌控高空球上有一定优势,但他们最大的问题还是启动慢,转身慢,对于身材矮小的日本队前锋而言完全可以利用速度和奔跑来牵扯对方后卫,速度才是日本队的生存之本,尽量多把球传到对方的身后,避免与对手进行身体接触,在力量上日本球员不会占到便宜。

  奥西姆就日本队的上场阵容表明他的观点,他认为:“在前卫位置上,如果大久保嘉人和本田圭佑两名球员的速度再快一些效果将会更佳,正如我之前所分析的那样,速度才是日本队战胜对手的最可靠保障,我认为,如果把前2场没有登场亮相的中村宪刚和内田笃作为奇兵派上场的话,在快速反击过程中将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现在的主教练是冈田,毫无疑问最终首发的名单应由他敲定。”

  其次奥西姆重点谈及前2场打突前的本田圭佑应发挥的作用。他认为:“本田在处理球时如果再简单一些会更好,他本来并不是打前锋出身,顶在全队的最前面对他的难度很大,尤其他急于拿球的心量以及对手的贴身近逼都会造成他心理上的焦躁或失控,随之传球的失误率将会增加。从他自身的能力以及近几场比赛下来,他其实是一位拥有相当实力的球员,只不过需要更加自信和沉着一些,因为足球比赛比得不单单是足球的技能。”

  前南老帅表示:“日本队的中后卫中泽佑二和田中斗莉王是前2场发挥最为突出的球员,正是凭借着他们的经验和斗志确保了日本队后防稳固,当然两人也有自身的不足,他们最怕的当然是意外和贴身的进攻。由于两人跑动的爆发力欠缺,因此,最怕对手冲起来而无法跟上,因此,强调团队协防的重要性是日本队本场比赛能否拿下的关键。”

  奥西姆针对很多日本媒体乐观地认为,在本场比赛中只要打平即可出现的论断表示反对,他强调:“首先这种腔调是非常危险的,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上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延续上半场的守势,说不定就可与对手打平,但是足球比赛本身就是有竞争对手的比赛,虽然失球只是一瞬间的事,但看看下半场荷兰加强了攻势,频频给日本队后防施压来看,其实1球落败也是必须的结果,把心思都放在固守上并不意味着能够如愿,因此,切忌赛前就把逼平作为参赛的底线,其实赛场上发生的很多事都无人能够预测。”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