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队取胜方不看人脸色 布冯展望淘汰赛无惧荷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12:22

  今晚10点和明天凌晨2点半,日本队所在的E组和意大利队所在的F组,四场比赛将分别开打。在荷兰队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日本队是否能为亚洲球队再争荣誉,抢下唯一一个名额?伤病缠身的意大利队,到底能否告别慢热状态,避免步老对手法国队的后尘?

  本报记者 陈宏

  卫冕冠军 唯取胜方不看人脸色

  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法国队已经提前黯然回家,意大利队尽管没到那种地步,但前两场均打平,也让他们日子不太好过。由于目前巴拉圭队积4分占据小组第一,意大利和新西兰队同积2分并列第二,斯洛伐克队积1分排名第四,最后一场他们要想铁定出线,那就必须战胜斯洛伐克队。输球是绝对出局,平局也需看别人脸色。

  比赛的结果无非是胜平负。战胜斯洛伐克,意大利队将积5分,晋级;战败,积2分,出局。两种情况都比较简单,或生或死。复杂的是战平,这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如果巴拉圭战胜新西兰,意大利将积3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如果巴拉圭输给新西兰,那这两队将携手出线,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出局;如果巴拉圭平新西兰,那新西兰和意大利两队的净胜球数将仍然同为0,就需要比较两队的进球数,谁的平局进球数多谁出线(比如意大利1:1平斯洛伐克,巴拉圭0:0平新西兰,那意大利队出线)。

  “一句话,最后一场我们必须取胜,我们还不想回家。”德罗西如此说道。而亚昆塔则表示:“前两场平局,是因为意大利还不太适应这样的严防死守,无论是巴拉圭还是新西兰都是如此。最后一场的斯洛伐克也会是这样,我们必须想法突破他们的防线。”

  暂释前嫌 里皮布冯握手言和

  尽管任务不算艰巨,可也绝对算不上轻松。尽管队员们没有像法国队那样和主帅里皮搞内斗,但全队上下承受的压力可谓巨大,意大利国内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对里皮简直是一边倒的讨伐声。

  里皮压力巨大,但对外却丝毫不为所动,表现得信心十足,他分析说:“最后一场斯洛伐克同样需要全力争取胜利,才有出线的可能,所以,他们不可能采取全面防守的战略,这对我们是机会。我们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在小组赛。”

  当然,意大利也确实有一些利好消息。在和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受伤的皮尔洛,目前已经参与了与全队的合练,他有望在第三轮小组赛中登场。他自己也说:“考虑到球队的状况,我会加快训练的节奏,尽可能地为星期四的比赛做准备。”而队友们普遍认为,“意大利队这次来南非,并不是没有带射门靴,而是中场给前锋线的支持太少,希望皮尔洛的出场,能够给中场带来更多的冲击和信心。”

  布冯则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在给队友们加油,他直接设定意大利队已经出线,就像里皮给队友们展望打荷兰队时该怎么打一样。布冯说:“我的背伤恢复得不错,我会在第二轮中出现的!我已经能进行简单的训练了,并且感觉不坏。如果我能一直这样恢复下去,我想我应该能上场了。”

  杀进四强 冈田武史目标远大

  相对而言,E组形势十分简单,荷兰队积6分已率先晋级,两战皆负的喀麦隆队已经出局,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日本与丹麦队之间产生。

  目前日本队和丹麦队虽然同积3分,但日本队比丹麦队多一个净胜球,打平就能出线。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日本队的锋线略显疲软,但防线却相对稳固,让攻击力强大的荷兰队都很难有在禁区附近起脚的机会。因此,只需要打平的日本队,肯定将采用防守反击战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轻松一点的。

  当然,只有打赢才能出线的丹麦,这一次肯定将全力进攻,毕竟平局就相当于输球。而且面对非洲劲旅喀麦隆,丹麦队就已经通过进攻尝到了甜头。而且,丹麦主帅已经放出话来:“最后一场对日本队,我们全队将会当做决赛来踢!”

  丹麦士气正旺,日本队也同样在鼓动人心。首先是日本足协表示,虽然此前主帅冈田武史一再强调要率队杀进四强,甚至愿意以此作为日本足协考核自己的目标,但鉴于日本队在世界杯的不错表现,日本足协就在接受采访时特意给冈田武史下了个台阶,“如果能够跻身16强,那么足协就将与冈田武史续约。”而韩国队在2:2打平尼日利亚队之后,已经出线,这也给了日本队极大的刺激,他们可不愿落在韩国队后面。

  E组的另一场比赛荷兰队对阵喀麦隆队,虽然对日本和丹麦的出线毫无意义,但对荷兰队来说却是选择对手的好机会。由于进入淘汰赛后,E组将和F组交叉淘汰,荷兰是想选择巴拉圭还是选择意大利,就看他们自己的情报网络和主教练的意愿了——毕竟,按照最正常的结果,F组应该是巴拉圭和意大利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身份出线,荷兰队是否会选择避开淘汰赛状态通常不错的意大利队呢?意大利队已经放出话来了:“我们很可能会在淘汰赛碰到荷兰队,但他们这种进攻型打法,我们一点也不怕,反而很喜欢!”

  本报温馨提示:

  专家推荐球迷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不要过度劳累,观战前,熬夜时,白天驾驶,工作会议前可以选择喝点红牛补充下精力,振奋精神,保持好状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