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内策尔:制造禁区威胁最重要 有射门才会有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4日12:13
前德国国脚、1972欧洲杯和1974世界杯冠军成员内策尔
前德国国脚、1972欧洲杯和1974世界杯冠军成员内策尔

    搜狐体育讯 这支德国队很年轻,平均年龄甚至不足25岁,加纳则是参加这次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那是否意味着德国占据着经验上的优势呢?我不这样认为,优势只能在球场上才能体现。如果一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大上4、5岁,可能会有一定优势,但对于非洲球队来说,年轻就意味着激情和活力。当然德国队也不缺乏活力和信心,此前德国队9次在小组末轮遭遇生死战9次获胜,我相信我们这次也能取胜。

  勒夫的思想是正确的,必须多射门才能取得胜利。锋线上卡考首发,能与中场球员做传切配合,这是戈麦斯做不到的;基斯林也有不错的技术,但问题是他前两场比赛没有打。而且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加纳的门将经常会脱手,所以擅长补射的卡考是最佳选择。作为主教练的勒夫应该最清楚自己球员的状态,因此我对他让热罗姆·博阿滕首发并不感到吃惊。虽然拉姆也可以打左后卫,但是他在右后卫上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

  德国队员今天稍显紧张,传接球失误较多,很多球甚至是主动失误,这也造成了后防线的很多险情。尤其是默特萨克今天非常不在状态,差点酿成大祸。进攻方面勒夫希望通过锋线的跑动,拉出在中路的空当,但卡考在前面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

  为了争取非洲足球的荣誉,加纳今天非常顽强。他们在推进的时候速度很快,防守组织得也很好,使得德国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加纳整体看起来非常放松,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更轻松的面对比赛。厄齐尔在上半场浪费的那个机会很可惜,他是一名技术非常好的球员,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有很多选择。

  简而言之,最重要的是要制造在禁区里的威胁,上半场我们制造的机会太少了。在防守方面,德国队在必须取胜的情况下必须大胆的前压,这也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威胁:那就是加纳队的速度非常快,这会对德国造成很大的威胁。速度比较快的弗里德里希必须注意在后防线上的补位。

  如果下半场开始15分钟德国还没有进球,那么就必须对进攻进行改造——可以改打双前锋,也可以换上马林,努力攻出去多射门制造机会。不过60分钟的时候,厄齐尔把握住了一次非常关键的机会,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舞,如果球员一直像他上半场那样浪费机会,对自己的信心也是很大的伤害,但这个球打进之后,厄齐尔会更有自信,这也将确认他球队组织核心的地位。

  厄齐尔进球之后,德国队就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这和人们赛前的预计差不多。一旦节奏掌握到了德国手里,加纳就很难再创造机会。这个进球也使得德国队越打越轻松,两个队的心态就完全不一样了。

  至于德国队下一轮的对手,英格兰球员有和加纳一样出色的个人技术,他们一样都很强壮,但是在组织方面,英格兰做得更好,而且有非常出色的前锋,尤其是鲁尼。这也意味着德国队的后防线绝对不能出现今天所出现的错误,否则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幸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