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世界杯是成年人的童话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2:12

  作品曾多次发表在多家文学刊物和报纸副刊上。系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新疆作家协会会员。

  对于足球而言,我不是很专业,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南非世界杯的关注和喜爱。

  世界杯开赛之时,我所居住的小镇,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世界沸腾的中心,投向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为他们带来的欢乐盛宴!我发现,在这个远离足球的一角,竟然有那么多的球迷为自己心爱的球队热烈鼓呼,为自己崇拜的球星忘情痴狂!真是不可思议,黑白相间的小小足球竟有如此大的魅力,牵动全世界亿万球迷为之癫狂,在全球范围内点燃磅礴的激情!

  于是乎,我坐到电视机前,极其认真地看了起来。但见绿茵场四周人头攒动,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瓦瓦祖拉的吹奏声,球员们个个脚底生风,将足球踢得眼花缭乱。疯狂地奔跑、激烈地拼抢,演绎出多么迷人的男性风采!

  在这样的氛围中,我记住了这些球星的名字,比如阿根廷队的梅西、英格兰队的鲁尼、巴西队的卡卡、西班牙队的托雷斯等球星。面对赛场那种集体狂欢的场景,热烈的气氛让我完全摆脱了理性主义的纠缠,发自肺腑地感受足球旋风带给我的惊心动魄。

  从某种意义上说,世界杯再现的不仅是行为艺术,更是一场成年人的集体童话。

  对话

  重技术的球队提升了攻防速度

  辽沈晚报:曾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小组赛即被淘汰,您认为该队的失败原因是什么?

  阿苏:法国队内部团结没搞好,大战期间,将帅失和彼此猜疑,这历来是兵家大忌。

  辽沈晚报:从技战术打法上看,法国队是不是比以前有所退步了呢?

  阿苏:这个我说不好。不过我感觉,重技术的球队现在普遍提升了攻防速度,葡萄牙就比西班牙打得快,法国的推进速度一般,阵地战居多,这样撕破对手防线的机会就少了。

  辽沈晚报:南非作为东道主,小组赛被淘汰,您认为正常吗?

  阿苏:南非所在的小组实力很强,墨西哥等南美球队即便遭遇巴西、阿根廷也不落下风,南非比起这些强队,实力底蕴还是略逊一筹,能取得世界杯一胜,已属不易了。 记者 张松□阿苏(作家)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