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陷”南非野生动物公园 大象沿路挡道(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2:07

  大家都在寻找狮子的身影,这个女孩使出好大劲儿才保持这个姿势眺望,还是一无所获。

  一匹斑马低着头毫无顾忌地过马路,所有车辆停下来静静等候,这里无需红绿灯。一起过马路,也许它们心里踏实点。躲在草丛里作羞涩状。

  河马一家人这一天就泡在池塘里,说啥也不出来,自得其乐。

  野猪到处都是,时刻都亮着硕大的獠牙,似乎在告诉我们它很危险,其实最危险的应该是人类。

  中午时分,猴子躲在路边的阴凉处无所事事,就盯着你拍照,它也是见怪不怪了。凌晨5时,克鲁格公园里的主人,一头巨型大象从一辆观览车边轻柔地走过,在它面前,人类才会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冒险下车拍了一张照片,远处的长颈鹿还在回头观望,此时如果有头狮子也在看我,那就惨了。

  两头长颈鹿好奇地盯着记者的相机,当我们试图再接近一点儿的时候,它们却转身而去。

  这是公园内各种大型草食动物饮水的地方,水是生命之源,而现在正是非洲的枯水季。

  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位于南非与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交界地带,它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南北最长400公里,东西最宽70公里,总面积达2万平方公里。

  克鲁格(Kruger)背靠雄伟的山峰,面对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区内还零散分布着这个地方特有的森林和灌木。非洲的野生动物在这里悠闲自在地生活。反而是那些身处现代文明中的都市人类,不远千里驾车来到这里寻求平静。

  一群墨西哥球迷在清晨的寒风中瑟瑟发抖,他们穿着短裤和T恤来到这儿,寻找原始平和的野外体验。而走进公园腹地,现代社会随即远去,手机没有信号,除了扯着嗓子大喊,没有别的通讯方法。只有地上的石头可以用来防身,如果要是伤害到动物,游客会遭到监禁和罚款。

  由于公园地处边境,许多来自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韦偷渡客,还没有看到南非的繁华就被公园里的狮子、豹子、土狼等食肉动物吃掉。旷野里,晚上有狮吼,有狼嚎,偷渡者想从这个没有军警防卫的边境进入南非,需要很大的勇气。

  不论对游客还是偷渡客,在克鲁格公园内单独行动都是极其危险的,但这儿恰恰是野生动物的乐园。人类来到这里窥探野生动物的秘密,也许在它们看来,这些直立行走的动物才是最孤独的物种。

  首席记者 刘志向 电自南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