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解说雷死人不偿命 球迷看世界杯不是西游记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24日11:51

  世界杯小组赛还没结束,对于央视解说,已经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让人欣喜的是,本届世界杯一大发现,是刘建宏正开始接过韩乔生同志的接力棒,陆续推出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语言,令众网友又爱又恨。有网友称,刘建宏在解说当中,90% 的时间都是念人名、个人简历,废话连篇,“哥,我看的是足球,不是西游记。你能不能不要像唐僧一样絮叨?”  

  名嘴解说恶搞版

  欧洲豪门表现不尽如人意,小组赛最后一轮,特点鲜明的某台三大名嘴——强队保镖刘见红、进球保证的贺大伟以及豪门杀手段小萱为大家带来精彩现场评述。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是巧合。  

  “我真不算‘进球保证’”  

  时间:6月24日 22:00 解说员:贺大伟  

  解说实录:听众朋友们,国内的球迷朋友,好消息是,意大利队本场比赛迎回了中场核心皮尔洛。此前的两场小组赛,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中场就像一只无头苍蝇,组织分球漫无目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缺少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在小组赛内不堪一击,最终带着0进球的成绩打道回府。  

  对不起,刚才我似乎睡着了。意大利的比赛并没有因为皮尔洛的复出充满激情,防守还过得去,进攻组织依旧杂乱无章。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意大利的命运被巴拉圭握在了手里。等等,意大利得到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皮尔洛撇着八字脚站在皮球前。这个位置距离球门只有23米,看皮尔洛怎么处理。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开到禁区,卡纳瓦罗争顶到第一点,球进了!在面对新西兰时连续出现失误的卡纳瓦罗,身高只有1米76的卡纳瓦罗,在一群大个子中间打进了足以改变意大利命运的一球!伟大的意大利的中后卫,巴雷西、马尔蒂、内斯塔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对不起亲爱的球迷朋友们,我失态了,一下子就想起了4年前的黄老师。意大利1:0击败斯洛伐克,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闯进16强!本小组另外一个出线球队是… …嗯,呃,那个爱谁谁吧!哦,另外还要强调一句:这场比赛大家也都看了,我真算不得“进球保证”。  

  “比分和结局一样,十分合理”  

  时间:6月24日 22:00 解说员:刘见红  

  解说实录:和法国一样,意大利人也有内讧的嫌疑,门将布冯第一场只出战了半场就被换下,官方消息称布冯闪了腰,若是真的,布冯同学应该学习下我们的国足,苦练叉腰肌,不过也有传闻说是布冯在休息室里与主教练里皮争吵,导致被弃用。

  老当益壮的里皮本场打出了他的最后一张手牌——皮尔洛,只可惜意大利的锋线群还是没能从低迷中走出来,射门不是打正就是打偏。反倒是斯洛伐克,他们继承了捷克足球的优良传统,进攻有章有法,防守有根有据,让意大利人无可奈何。0:0的比分和结局一样,十分合理。  

  “最帅主教练勒夫已经立秋了”  

  时间:6月24日 02:30 解说员:段小萱  

  解说实录:非洲同学还真是不太会取名字,加纳队中23名队员,有两个门萨,两个博阿滕,两个阿萨莫阿,两个阿尤……德国这边就好很多,没一个重名的,不过他们的取名方式也有问题,那就是喜欢复制前辈的名字,比如穆勒——这名字是德国国家队历史上第17位叫穆勒的。  

  不知道是不是加纳的重名球员太多让德国球员犯晕,本场比赛德国人一直在像蚂蚁一样疯跑,却抢不到球,导致被加纳的吉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打进绝杀进球。  

  德意志丢掉了每届世界杯必进前10的优良传统,现在让我们看看勒夫那张被评为最帅主教练的脸,只能套用本山大叔的台词:他已经立秋了。  

  据《东莞时报》  

  世界杯名嘴奇葩榜  

  黄健翔激情天王  

  上榜理由:2006德国世界杯上的激情“解说门”事件让黄健翔离开了央视,但他并没有离开公众的视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说”世界杯方式,而他的解说方式就是三两好友把酒论英雄了。 

  韩乔生喜剧之王  

  上榜理由:提到解说,就不得不提到大嘴韩乔生,韩乔生的解说总是被人津津乐道,《韩乔生语录》总被人传来传去,“韩大嘴”的光辉形象总被人提了再提,听韩乔生解说你永远都会快乐。  

  孙正平百科全书  

  上榜理由:孙正平解说最大的特点就是样样精通,没有弱项,尤其擅长解说开幕式,就像南非开幕式。  

  据《成都商报》  

  你听天雷滚滚  

  ●这是东道主墨西哥第3次参加世界杯。  

  (网友点评:南非人民都哭了!)  

  ●由于阿根廷队实力太强,所以外界普遍预测,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中间产生。  

  (网友点评:一个小组一共4支队,这不是废话吗?)  

  ●下一届世界杯在佩雷拉的祖国南非举行。  

  (网友点评:下一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而佩雷拉是巴西人。)  

  ●好球!……哦,这个球趟大了……好球!……哦,这个球越位了……  

  (网友点评:乌鸦嘴!)  

  ●伊瓜因打门!球——进——了!!(停顿)……哦!这个球居然被门将扑出来了……从现场角度看这个球是进了……  

  (网友点评:害得全国球迷跟他一起瞎激动了一把。)  

  ●阿根廷队就仿佛一个前锋的博物馆,有高大勇猛的帕勒莫、矮小灵活的梅西、斗志勇猛的特维斯……还有米利托……还有实而不华的米利托。

  (网友点评:……无语,想不出四个字的形容词了。)  

  ●队长马斯切拉诺率领11名阿根廷勇士进场了!  

  (网友点评:场上一共12人?)  

  ●我在现场看得很清楚,贝隆在罚角球前确实与海因策有一个眼神交流,然后球进了。  

  (网友点评:刘老师眼神好犀利啊!)  

  ●马科斯第 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网友点评:请问第一次参加时他多大?)  

  ●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  

  (网友点评:刘老师爱打麻将?)  

  ●特维斯是阿根廷最剽悍的球员,要撕碎对方球门。  

  (网友点评:撕碎球门?然后呢?)  

  ●说起来,墨西哥有两样东西与中国紧密相关,一个是玉米,一个是辣椒。也就三四百年的历史吧,这两样东西从墨西哥传入中国。今天我们看到了正宗的墨西哥辣椒,在足球场上的辣味!  

  (网友点评:墨西哥对法国的比赛,博学的刘建宏说到了历史,但此时球员已运球进到禁区。)  

  建宏被封“口误帝”段暄解说成“噪音”  

  有了黄健翔在四年前的一声“怒吼”,所以此次世界杯除了看球,热心而又认真的观众们也开始关心起央视解说团队的表现。于是,身在南非前线的主持人刘建宏有了“口误帝”的称号,他的解说词被网友整理成“刘氏语录”;而其同事段暄也好不到哪去,因为在解说过程中过多地讲述赛场外的各种“轶事”;此外,直播间里的美女主播王梁也未能逃过网友的批评,她在世界杯节目《豪门盛宴》里过于“娱乐”的表现令网友大呼受不了。  

  段暄:“噪音”烦人  

  像是继承了黄健翔的衣钵,段暄在看到精彩射门时,偶尔会激动地发出吼叫,但更多时候他都显得非常“淡定”。比如,在巴拉圭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段暄在巴拉圭两次攻门的关口,都无一例外地说着题外话,难怪有人会抱怨段暄的题外话太多。  

  此外,段暄口中的“第一张红牌”也令观众印象深刻。在6月13日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当塞尔维亚球员卢科维奇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得到一张红牌时,段暄激动高喊:“本次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出现了!”后经人提醒这已是第三张红牌后,他才承认自己错了,并解释说是因为看错了字幕。  

  王梁:过于“娱乐”  

  今年世界杯,央视请美女主播出山,过去是综艺节目主持人的王梁出现在每晚回顾当天赛事的足球节目《豪门盛宴》中。虽然与沈冰一样,王梁扮演的角色也不懂球,但她问的问题实在是太业余,似乎完全没有做事先的资料搜集。  

  网友对王梁的指责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王梁不懂球,解说时插科打诨,尽说些球员绯闻;二是她的解说将足球娱乐化 ,把世界杯整得像“快乐大本营”,令坐在电视机前熬夜看球的球迷很崩溃。  

  不过,王梁有一肚子委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辩称:“(网友)挺冤枉我的,我从来没说过球员的绯闻,也没有把足球娱乐化。一些报道过我的媒体可能没看过我的节目,其实节目中几个人是有分工的,有专家,有专业主持人,我代表的是普通观众,或者说非球迷、准球迷。”因为压力过大,王梁坦言自己在录完节目后甚至流下了眼泪。  

  刘建宏:口误太多  

  从本届揭幕战开始,刘建宏已经解说了多场。有观众表示,刘建宏的解说一直有争议,不少网友说他满嘴跑火车,被送外号“口误帝”。如6月14日荷兰对阵丹麦,当荷兰攻入第二球以2:0领先时,刘建宏却在直播中高呼:“丹麦2:0,锁定胜局!”此外,在阿根廷战胜韩国的比赛中,刘建宏至少有5次将阿根廷队说成韩国队。而其平稳没有起伏的语调,也被球迷称为赛场外的“嗡嗡祖拉”。有球迷建议刘建宏最好不要解说凌晨两点半的比赛:“那个语调实在让人犯困,再精彩的比赛也会被刘建宏催眠。”比起韩乔生的语速,刘建宏可以算得上是解说席的蜗牛。  

  不过尽管刘建宏的解说很雷,仍得到不少网友力挺,网友“TUM ”称,看刘建宏解说的球赛时,无论我支持哪个队,当听到那一句句有趣的言语时,我都会忍俊不禁,心情也变得愉快,看一场精彩球赛的同时也能获得一个好心情,难道是坏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