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梅超风教训法主帅多梅内克 慕容复导演罢训闹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1:41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法国踏上回家路,

  惨淡出局有黑幕。

  罢训闹剧总导演,

  阴谋大师慕容复。

  上回说到高手们看世界杯也要分个高下,欧阳锋和老顽童斗嘴斗得不可开交。众人正在争论,忽然听到房间里传出一阵哭声。

  “这不是梅师姐吗?她怎么了?为何哭得如此凄惨?”黄蓉听出哭的是梅超风,转过头问黄药师。

  “走,快去看看。”黄药师带着黄蓉、郭襄等人去了梅超风的房间,发现梅超风一个人在看电视,一边看一边哇哇大哭。

  “师姐,发生什么事了?”黄蓉问道。

  “你们看,法国又输了,表现这么差,太让我失望了。”梅超风一边拿纸巾擦着眼泪一边说道。

  “怎么了,你还成法国队的粉丝了?他们输就输,你哭个什么劲啊?”黄药师严厉地说。

  “师父,我是这么想的。这看球吧,最难受的就是没有主队,所以我就想着找个精神寄托。中国队来不了,这法国队不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吗,要是他们踢得好,就代表咱的水平高,所以我一直支持他们。没想到他们竟然如此不争气,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梅超风怯怯地说道。

  “孩子,真是难为你了,这都怪中国队不争气啊!不过法国队踢得也太让人看不懂了。他们的主教练不是你的亲戚吗,你不妨去问问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黄药师说道。

  “亲戚?什么亲戚?”梅超风有点摸不着头脑。

  “多梅内克啊,按照欧阳锋的说法,你们都是‘梅字辈’的。”黄药师笑着说。

  众人哄堂大笑,梅超风却顾不得这些,擦了一把眼泪,出门就去找多梅内克。

  很快,梅超风就在一个街心公园找到了正在独自抽闷烟的多梅内克。只见梅超风双手一扬,使出一招“九阴白骨爪”,一下就抓住多梅内克的脑袋将他提了起来,不过这一下连一成功力都没有用上,不然多梅内克早就报废了。

  “英雄饶命,我身上所有的钱,还有手表,还有手机都可以给你。”多梅内克还以为遇到了打劫的 ,吓得尿了裤子。

  “谁稀罕你的东西,我来问你,你这个主教练怎么当的?怎么把法国队带成了那个熊样?”梅超风厉声问道。

  “唉,我也知道法国队身上背负了中国球迷的期望,可我早已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有心赢球,却无力回天啊。”多梅内克苦笑着说道。

  “你不是主教练吗?不是相当于球员的师父吗?我们可都是对师父言听计从的,难道你的徒弟不听你的?”梅超风越发觉得不解。

  “大姐你有所不知啊,我的徒弟们不知受了谁的挑唆,竟然联合起来反对我,我这师父,当得窝火啊。”多梅内克见梅超风似乎没有恶意,讨好地叫起了大姐。

  “谁是你大姐?按辈分,你该叫我老姑。”梅超风说着话,已经松开了抓住多梅内克脑袋的手。

  “老姑,我看你本事了得,能不能帮我查一下我这些徒弟到底中了哪门子邪,为何不好好踢球,却要联合起来反对主教练呢?难道不怕丢人吗?”多梅内克倒会见风使舵,“老姑”叫得那叫一个甜。

  “你个窝囊废,当你老姑不够丢人的 ,不过这事儿我非弄个明白不可,你先回去吧,我去查。”看多梅内克可怜的样子,梅超风哭笑不得,戳了他的脑袋两下就让他回去了。

  送走了多梅内克,梅超风开始着手调查。到报摊上买了一份报纸,看到上面连篇累牍都是有关法国队内讧的报道,梅超风想,这里面肯定有阴谋。

  梅超风悄悄潜入法国队的驻地,多方打探,终于还原了法国队内讧的前前后后,这其中,慕容复的影子竟然无处不在。

  原来,自从“复兴大燕”的梦想破灭之后,慕容复装疯卖傻了一阵子,大阴谋家的本性却始终未改。这一次来到南非,他跑到多梅内克面前大谈“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一阵忽悠,竟然赢得了多梅内克的信任,邀请他担任球队的顾问。

  慕容复本想跟着法国队创造好成绩来证明自己,所以平时总跟球员们混在一起,因为他“足智多谋”,经常有鬼点子,球员们有什么话都愿意跟他说,慢慢把他当成了自己人,甚至连发泄对多梅内克的不满情绪都不背着他。

  发现了这种情绪,慕容复不但不及时疏导,还添油加醋地说多梅内克的坏话,让球员对多梅内克越发不满。与墨西哥队比赛中场休息时,多梅内克说了阿内尔卡几句,阿内尔卡忍无可忍,大骂了多梅内克一顿。

  本来这事儿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大家都没怎么往心里去,可慕容复却把这事儿偷偷告诉了法国足协。

  法国足协一听,这还了得,立即将阿内尔卡开除回家,以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这么一来,法国队队员吓得不轻,正想着好好踢呢,慕容复又出现了,他找到亨利、加拉和阿比达尔喝酒。

  “这事儿不能就这么完了,必须把告密的‘内鬼’揪出来,不然球员也太没尊严了。”慕容复说道。

  “我看还是算了吧,我们已经够丢人的了,把最后一场比赛踢好才是正事,说不定还能出线呢。”亨利说道。

  “最后一场就算踢个10:0,只要墨西哥和乌拉圭踢平,你们还不是白忙活?现在,面子比面包重要!”慕容复继续忽悠。

  “可我们是球员,在主教练和足协面前我们是弱势群体。”加拉在一旁说。

  “以声援阿内尔卡的名义罢训啊,我就不信足协不管。”慕容复说出了他的损招。

  就这样,一个由慕容复精心导演的阴谋在法国队成功上演,法国队就此失去战斗力,在最后一战中1:2输给南非队。一个无情的事实是,乌拉圭战胜了墨西哥队,如果法国队最后一场大比分战胜南非队的话,出线的将是他们。在慕容复的导演下,多梅内克死不瞑目,法国队死不瞑目。

  梅超风弄清真相之后,准备找个记者报料,揭露慕容复阴谋大师的嘴脸。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