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国队晋级16强引来万千宠爱 球员将获重奖百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1:06

  本报记者 张玮

  在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韩国队33岁的老将李荣杓和28岁的金东进猛地跪在了地上,眼泪随即夺眶而出——随着他们以2比2逼平尼日利亚队,而阿根廷队在另一场比赛中2比0战胜希腊队,韩国队终于以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的成绩,成功晋级本届南非世界杯的16强。这也是韩国队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以外晋级世界杯16强。

  比赛开始时是韩国时间凌晨3点 30分,即便如此,依然有43万名痴情的韩国“红魔”球迷守候,并在赛后进行了盛大的游行。由于球迷的情绪过于激动,甚至酿成了惨剧——警方证实,一名20岁的韩国大学生在清晨时分与伙伴跳入汉江一起庆祝,但最终溺亡。

  韩国的球迷有理由激动。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尽管他们创造了打入四强的奇迹,但一直被全世界的球迷讥讽为只是 “依靠主场优势”。事实上,除了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此前每一次参加世界杯都在小组赛折戟。这一次,韩国队终于可以挺直腰杆了。

  小组出线,除了荣誉,还带来了实惠。根据韩国足协制订的世界杯出场费标准,球员被分为四个等级。3场小组赛,主力球员将得到最高的7000万韩元 (约合40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随后是5000万、3000万,最低的替补球员也可以拿到2000万韩元。晋级16强,韩国队的队员们还将拿到特殊奖金。像朴智星这样的主力可以得到1亿韩元奖金 (以下是9000万、8000万和7000万元三个档次)。这样,加上小组赛出场费,朴智星将获得1.7亿韩元 (约合100万元人民币)。至于韩国队的主教练许丁茂,他的出线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72万元人民币)。如果进入八强的话,韩国队的队员奖金还将翻番。

  除了奖金之外,韩国队队员还在憧憬免除兵役。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韩国总统金大中为进入16强的韩国队队员们免除了兵役,但是2007年韩国修订兵役法的时候,为进入世界杯16强的足球队员免除兵役的制度被取消。但韩国足协主席已经向队员保证,将会在这几天向政府提出申请。

  朴智星在出线后表示:“我希望日本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也能发挥出色,一起晋级16强。”曾有传闻说,如果这次亚洲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无一晋级16强,国际足联将考虑削减亚洲球队在下届巴西世界杯上的名额。如今,韩国队率先杀出重围,同在亚洲,中国足球在送上祝贺的同时,也应该进行更多的反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