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团结荷兰罗本积极请战 失落埃托奥叹生活得继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4日10:59

  荷兰VS喀麦隆

  6月25日2∶30

  当埃托奥和喀麦隆即将黯然告别世界杯的时刻,“小飞侠”罗本却可能迎来自己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秀。荷兰队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晋级16强的球队,喀麦隆则是首支提前回家的非洲球队,北京时间25日凌晨2:30,两队还要在开普敦完成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

  罗本积极请战

  比赛的最大看点莫过于罗本能否复出,“小飞侠”完全缺席了荷兰队前两场的比赛,但所有人都知道,丹麦和日本都没法给荷兰队制造什么威胁,两胜已经足够荷兰提前晋级,但荷兰要想走得更远,拜仁飞翼是他们最不可或缺的“核武器”,从6月5日受伤之后,罗本已经休战了将近20天,看上去他已经完全恢复了,最近一次荷兰队的训练,罗本已经能够全部完成,他自己已经在积极请战,“我在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非常有可能出场,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当然,在足球场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外界之所以对罗本的上场充满期待,也是源于对荷兰队前两场比赛表现不算满意,作为全攻全守足球的倡导者,荷兰队每次在世界杯上亮相,都是以漂亮而华丽的比赛场面打动球迷,但这一次,赢丹麦和日本虽然不算困难,但场面上都相当勉强,尽管是第一个拿到16强“门票”的球队,但相对于阿根廷、巴西和葡萄牙光彩四射的表现,荷兰队实际上已经落后半步,作为荷兰风车最后一个也是最核心的部件,罗本及时上场完成拼装,或许能让荷兰的华丽攻防在世界杯上重现,这位上赛季率领拜仁杀入欧冠决赛的世界顶级边锋也的确当得起这个期待。这次范马尔维克没有决绝罗本的要求,他说:“如果你真的想上场玩,就去玩吧,不过这一切都取决于你对自己身体情况的把握。”

  埃托奥:“生活还要继续”

  在场地的另一边,尽管喀麦隆上下喊出了“为尊严而战”,但已经伤透了心的巨星埃托奥,却神情黯淡。本届世界杯那些被视为招牌的球星中,他成为了最早离开的一个,比里贝里走的还早。他曾经随同国际米兰赢得了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三冠王,但是他最看重的一项锦标——在非洲举行的首届世界杯,却不折不扣地成了一次失望。

  世界杯开赛前夕,喀麦隆足球名宿曾批评埃托奥在国家队不尽力,埃托奥怒而回击,威胁要退出国家队。随后他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积极并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但一个人无法拯救一支球队。他赛前还表示将自掏腰包,为每个队友送上一块名表,但两战皆负的出局还是让他倍感失落,这名国米前锋表示,这些日子来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国家队的比赛中,出局的结果对他的打击很大。埃托奥说:“这对我来说太残酷了,这是我现在唯一想到的问题。我们的对手踢得比我们好,事实很简单。现在,我只能说生活还是会继续的,我们还有新的机会。”

  团结的荷兰能走多远?

  荷兰队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多变化,除了比赛场面不及以往好看之外,在本届世界杯法国、英格兰、加纳甚至巴西等多支球队内讧传闻缠身不同,这支世界杯史上一直以不和、分裂著称的球队却保持了团结和低调,算得上更衣室里最平静的强队。这支低调的橙色军团能否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值得期待。

  荷兰队历史上那些著名的内讧场面让人记忆犹新,甚至包括了1978年世界杯克鲁伊夫和范哈内亨的意外缺席,最著名的则莫过于1996年戴维斯因为辱骂教练希丁克被扫地出门,就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也爆出过斯内德和范佩西因为主罚任意球的争执,但这一次,至少表面上看起来,荷兰队很团结,中场范博梅尔表示,“我们每个人在场上和场下都彼此尊敬,没有人在更衣室里再站起来宣称,我就是老大。这是个好的迹象,一个团结的荷兰队是夺得世界杯的前提。”

  如今荷兰人的目光已经瞄准了1/4比赛,接下来的与喀麦隆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以及1/8决赛,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必须要走的程序,不会对他们此行南非夺取冠军的目标造成任何的障碍。

  范马尔维克说:“我希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球队的状态能调整到最好。虽然我们小组赛前两场都赢了,而且早早晋级,但球队良好的进攻能力并没有表现出来。接下来的小组赛最后一场,以及1/8决赛,对我们来说是练兵的大好机会,尤其是罗本已经伤愈了,他会让我们的进攻更加犀利。”

  荷兰队在淘汰赛中很可能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罗本说:“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表现得并不好,他们不像是一只来卫冕的球队,因此我们并不担心他们,现在最让我担忧的是,我们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巴西队,这对我们的夺冠计划有可能产生不小的威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