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于汉超:老马将激情注入球队 阿根廷仍存一隐患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52

  神话之所以被称之为神话,是因为它难以复制。在由马拉多纳带领下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的面前,希腊队想复制2004年欧洲冠军的神话显然是一种奢望。

  阿根廷人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保守”二字,所以当外界以为出线无忧的阿根廷队会为接下来的淘汰赛保存实力时,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梅西不仅首发出场,而且还戴上了队长的袖标。显然,马拉多纳不想用一场平庸的比赛结束小组赛的征程。当然,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老马并不是没有考虑,他让部分主力球员连续出战实际上是为了让球队保持着对比赛节奏的延续性。

  从昨天的比赛不难看出,阿根廷队的攻击力已到了让任何一个对手都感到恐惧的地步。从前锋的配置来看,要技术有技术、要身高有身高,这六名前锋可以说各种类型都具备了。梅西虽然还没有破门,但这并没能抹煞他作为队中灵魂人物的作用。他的每一次拿球都那么赏心悦目,这不禁让人有一种错觉——这不是足球比赛,而是一场美轮美奂的足球表演。

  与梅西的个人表演比起来,阿根廷队的中场却没有一个能像巴塞罗那的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马斯切拉诺虽然很出色,但是他是一名防守型中场;贝隆踢球的思维还在,但是身体已无法和从前相比。由于没有一个称职的组织型中场,只能让梅西更多参与组织,而无法像在巴塞罗那队那样只在禁区前等哈维等球员调度就行了,所以梅西现在踢的比较累。

  在阿根廷3连胜的背后并非完美无缺,阿根廷队的防反能力还存在一定的隐患,后卫的速度慢,而且在协同保护上做得也不够。阿根廷队现在在小组赛里打的比较顺,万一在淘汰赛里打的不顺,先丢分了,遇到困难了怎么办?我想这是摆在阿根廷面前需要去思考的问题。对此,阿根廷队要做好打逆风球的准备,同时还要在思想意识、心态以及技战术上都做好充足的准备。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上所表现出的强者风范与法国队赛场内外的满盘皆输形成鲜明对比,同样是传统足球豪门,但结局却截然不同,这不能不说是主帅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毫不夸张地说,马拉多纳是全阿根廷球迷和球员的“神”。虽然阿根廷队中大腕云集,但这些世界级球星却对马拉多纳充满无限的敬仰。所以,马拉多纳在处理球员关系时有很大的优势。而这支阿根廷队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激情实际上也表现了马拉多纳的激情。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