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另一个战场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50

  球场如战场,在世界杯的较量中更是如此。赢球了,可以继续前进;输球了,球队打包走人不说,远道而来的球迷也只能郁闷的离开。但在赛场之外,还有这么一大群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人,他们会为世界杯的每一个进球叫好,也会为球队的落败黯然神伤,他们就是报道世界杯的各国记者,作为一名报道世界杯的战地记者,我用我的眼睛去观察,用我的文字去记录赛场之外发生的一切。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约翰内斯堡的球场之一的艾利斯公园球场媒体中心就是一块您看不到的战场。如果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30分的比赛,通常有记者会在下午3点就提前去抢占有利位置。尽管为了办好世界杯,南非组委会不惜血本,可是媒体中心也仅能容纳1000名记者同时上网,可是每天能来到赛场的不下3000人。不及早抢位置,就算你的报道写完了,传不回大后方,也是白搭。

  三个人争一个位置还算好的,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走进赛场采访。不要以为能有世界杯的采访证件就能一路畅通,每场比赛,记者必须提前几天进行申请,然后赛前提前到媒体中心确认,最后,组委会再从庞大的申请队伍中进行选择。首先满足参赛球队国家的记者进场观赛采访的要求,然后再给其他世界杯参赛球队记者足够的票额,最后才是非参赛国的。这时组委会还会按照各大洲的球队的水平情况进行球票的派发,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参赛队中处于弱势,能拿到的观赛球票的数额自然是最少的。这可苦了我们中国记者,一场比赛3-4张是常有的事。巴西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竟然没有一个中国记者申请球票是成功的。所以每次比赛开始前,各路记者都要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球票,颇有春节长假大家回乡探亲时买票的气势。等得不耐烦了,发生言语的争吵,甚至是轻微的推搡已经不足为奇了。

  就算进了球场,自己手中的摄像机,采访机,照相机能被摆到什么位置也是大有学问的。

  特邀记者 金鑫电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当地时间6月21日19点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