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梦想10球赢下丹麦队 派重兵盯防本特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4日10:44

  站在悬崖的边缘,步伐的方向,将决定着生死。

  在E组,已经出线的荷兰队将面对已经遭淘汰的喀麦隆队,胜负结果不会影响各自的出线形势。唯有同积3分的日本队和丹麦队,将为一个16强名额争个你死我活,日本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实现时隔两届世界杯后再次进入淘汰赛的目标。

  用数据说话

  这场决定日本队能否小组出线的比赛,将在海拔1500米的鲁斯腾堡进行,日本队在赛前训练时戴上了低氧面罩,专门针对高海拔比赛的训练。

  主教练冈田武史已将这场比赛看成生死的较量,“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大赛,为了赢下比赛,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战术。”在日本队的训练基地,冈田神色凝重地对记者说,“我希望球员用钢铁的意志对待这场比赛,如果我们以10球赢下对手那将是最理想的,但那是不现实的。比赛将非常胶着,难分胜负。”

  丹麦曾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全部从小组中出线,其中两次打进16强,另一次打进8强。在丹麦队里,不乏效力欧洲大俱乐部的明星球员:阿森纳的本特纳、利物浦的阿格尔、尤文图斯的鲍尔森、阿贾克斯的罗梅达尔等人都很有实力,而国家队队长托马森目前是费耶诺德的锋线王牌,曾在AC米兰和比利亚雷亚尔有过出色表现。而日本队最大牌的球星仅是前凯尔特人队核心中村俊辅,他在2009年夏天转会到西班牙人队。

  从实力上看,日本队很难对抗丹麦队,但日本媒体从上一战对荷兰时找到了取胜依据:日本队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虽然控球的时间仅为36%,但射门次数却以10∶9力压对手。

  重防本特纳

  荷日之战,很多人都认定日本要输3球以上,但最终的结果却大大出乎人们预料。日本队如果能延续对阵荷兰队时的出色表现,战胜丹麦队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任务。

  确实,正如冈田所说的,日本队所需要的决不仅是战术,因为来自北欧的丹麦队用身体就可以压倒日本队。“对付他们的身高优势和长传球将是我们的主要课题。与丹麦队比赛,我们要确保后防稳固。”冈田说,他认为本特纳是丹麦的进攻核心,将对其重点盯防。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也猜到了冈田的用心,“我们知道该做什么。我们将充满信心地迎接比赛。”在他看来,日本队在与荷兰、喀麦隆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防守战术。“想要在与防守型球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是很困难的。”奥尔森称,小组赛中意大利和西班牙也遇到了密集防守的问题,但他们没有解决好,最终没能获得胜利。

  大腕

  小飞侠要上了

  走了埃托奥,罗本要来了。

  前一阵受伤病困扰的荷兰边锋罗本,有可能在对喀麦隆队的比赛中上演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在南非世界杯开始前,罗本在6∶1大胜匈牙利的比赛中受伤,因此错过了荷兰队的前两场小组赛,在最近的训练中,小飞侠状态不错,看起来他已经从左腿的伤势中恢复过来。

  事实上,上一场对日本之前,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已经考虑过让罗本上场的可能性,他的原则一直没有改变过——让罗本自己来做决定。

  此话一出,罗本立即响应,小飞侠表示自己的腿伤已经基本痊愈,希望可以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上场,“最近几天我已经开始正常的训练,感觉一点问题也没有。现在我需要上场踢球,尽快找到比赛节奏。”

  舆论认为,罗本会给荷兰队的进攻增添新的活力,他与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组成的攻击线也是荷兰队历史上最恐怖的。

  喀麦隆紧步法国后尘

  无关生死的比赛,荣誉也可抛至脑后?看着法国队落寞离去的背影,喀麦隆似乎很快将步其后尘。

  荷兰早已出线,喀麦隆也已出局,这是一场“鸡肋”较量,对于两战两胜暂列小组第一的荷兰队,挑选下一轮的对手可能是考虑的重点。目前F组形势混乱,无论是巴拉圭还是意大利都不好对付,荷兰队的最佳策略应是保存实力,观察对手,所以对喀麦隆时很可能会尽遣替补,借机锻炼新人,无论什么结果都欣然接受。

  喀麦隆最后一战显然是为荣誉而战,但主力后卫姆比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我们队伍的情况跟法国队基本一样。”

  姆比亚透露,喀麦隆主教练勒冈与球队的矛盾已经全面升级,在球队战绩不佳之后,他与主力前锋埃托奥之间的矛盾扩大为与球队之间的对抗。他认为埃托奥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且有点耍大牌,所以他一度决定不让埃托奥出场比赛。

  和法国队极其雷同的是,尽管内讧严重,喀麦隆全队上下也表示:最后一战要为荣誉拼劲全力。

  丹麦VS日本

  时间:北京时间6月25日0230

  CCTV-1直播

  风声

  丹麦预计首发(4-2-3-1):

  索伦森;雅各布森、维斯特、阿格尔、S·鲍尔森;C·鲍尔森、格伦夏尔;罗梅达尔、约根森、托马森;本特纳

  日本预计首发(4-5-1):

  川岛永嗣;驹野友一、田中斗笠王、中泽佑二、长友佑都;本田圭佑、中村俊辅、阿部勇树、远藤保仁、大久保嘉人;松井大辅

  有一说一

  “我希望球员用钢铁的意志对待这场比赛,如果我们以10球赢下对手那将是最理想的,但那是不现实的。比赛将非常胶着,难分胜负。”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

  喀麦隆VS荷兰

  时间:北京时间6月25日0230 CCTV-5直播

  风声

  喀麦隆预计首发(4-4-2):

  哈米杜;马库恩、恩库卢、巴松、埃克托;埃马纳、格雷米、宋、埃诺;埃托奥、韦伯

  荷兰预计首发(4-5-1):

  斯特克伦博格;博拉鲁兹、马泰森、海廷加、范布隆克霍斯特;库伊特、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范博梅尔;范佩西

  有一说一

  “我在对喀麦隆时上场是很有可能的。冒险是个很严重的词,不过当我选择激进疗法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要冒险了。现在我需要上场踢球,尽快找到比赛节奏。”

  ——荷兰球星罗本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