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斯洛伐克主帅与记者打嘴仗 赞布罗塔拒绝承认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4日10:41

  错综复杂的出线形势,那个像足球靴的半岛,陷入一片迷雾——唯有击败斯洛伐克,里皮和他的弟子才能拨云见日,得道升天。

  不过,对于这么一支老迈的球队来说,这一切又谈何容易?

  疑似内讧

  里皮几乎失去了沉稳的做派。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教练,“银狐”目前的心态有些失衡。不是两连平的糟糕战绩,更多的是源于更衣室纷乱不止的纠纷。

  在与新西兰的比赛后,意大利球员马尔基西奥公开发表了自己的不满:“很多球员还在迷糊中,教练在不断拿我们做试验。都一年了,我还在换位置。如此多的换位置,让我们现在把球踢得一团糟。”

  这说的也是事实,里皮在人员位置选择上的摇摆不定,早就被人诟病。而球队也处在难以自拔的泥潭当中——成绩说明一切,他们已经连续6场比赛不胜了。

  不过,面对弟子如此尖锐的指责,里皮心里自然不好受,但与斯洛伐克一战关系到出线与否,作为主帅,现在“稳定压倒一切”。

  要说队员对主帅的不满到了什么程度,《罗马体育报》倒是披露了一些内幕——在与球员的谈心中,里皮一个挨一个地问:“你是否还有信心?”在所有的球员中,回答“有”的只有两个。

  皮尔洛复出?

  不管怎么说,这支意大利还没有到“岌岌可危”的地步——至少,比邻居法国队好太多。所以整个意大利在怀念托蒂、巴洛特利或者卡萨诺的同时,也“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目前这支蓝军。

  也不全是坏消息。伤愈归队的中场核心皮尔洛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了,难道他会在这场生死战出场?里皮没有否认这种可能,“皮尔洛恢复得很好,但毕竟已经15天没有正式比赛了,必须要谨慎考虑。”

  “球队大脑”皮尔洛的复出将给整个球队带来灵感,他将是一个“秘密武器”。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如果对斯洛伐克半场后依然无法打开局面,皮尔洛咬牙也要上了。

  而《米兰体育报》认为里皮手上并不只有皮尔洛一张牌——如果里皮继续用442或者433阵型的话,那么,本届大赛迄今为止1分钟都未出场的老将加图索就会受到重用,而“喜欢说话”的马尔基西奥将被弃用。

  老维斯发飙

  斯洛伐克方面,状况也不够好。这支世界杯新军在两场比赛后,神秘面纱随着紧张情绪的释放也逐步被揭开。在进攻方面,他们显然无法与巴拉圭对抗;在防守上,他们做得还不如新西兰。

  国际足联官网的评价是:这是一支相对平均,也相对实力平平的球队。

  要想在卫冕冠军身上占到便宜,队内核心哈姆西克将成为关键人物。遗憾的是,这位那不勒斯中场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没找到节奏感。

  更要命的是,大战一触即发时,斯洛伐克主帅老维斯也没能控制好情绪,三天两头和记者打嘴仗。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向老维斯探讨了此前斯洛伐克在前两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哪知可把老维斯气坏了。

  “我要把你该死的嘴缝上!”斯洛伐克主帅拍案而起,径直离开。

  这种焦躁的情绪,会不会影响整支球队的备战?斯洛伐克媒体评价道:“一个失去冷静的猎人,如何能精准瞄准猎物?”

  大腕

  赞布罗塔不服老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肩膀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两战皆平的他们目前排在小组第二,最后一场将对阵斯洛伐克,若有闪失,那么他们也将继1974年世界杯后首度无缘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作为队内的功勋老臣,赞布罗塔在球队最需要稳定的时候,站出来说话了:“我个人来说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仍有机会。每人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再加上一些些运气的话,没问题的。”

  在意大利的战术系统里,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和亚昆塔便是里皮迷恋的“冠军级球员”——虽然这些老将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但依旧保持一颗冠军的心。

  赞布罗塔认为自己依旧可以胜任左右两个边卫,“我最怕说我老了,足球世界中总是充满指责,但这并无法困扰我。”

  33岁的他为了这次世界杯之旅精心准备了3个月,在世界杯前两场的表现,这名老将的确高于队内大多数队友。

  “我们清楚与斯洛伐克一战将决定谁离开或谁留下,但意大利队早就习惯这样的困境。我和我的队友都很自信,相信我们能够小组出线,但我们需要在任意球防守上多下些功夫。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的两粒失球都来自任意球。”赞布罗塔说。

  相互尊重后,就是死磕

  小组两战过后,谁对谁都知根知底——没有所谓的“鱼腩”部队,更没有所谓的豪门列强。

  对于新西兰来说,他们的表现已足够证明,这绝不是一支任人宰割的球队。尤其是在对战意大利的时候,他们居然率先取得进球,令人大掉眼镜。

  两场平局后,新西兰人开始憧憬出线。相对于新西兰人的信心爆棚,巴拉圭却显得谨慎,这支南美球队是占优势的一方,毕竟他们只要打平就能出线,取胜肯定可以获得小组第一。

  回顾之前两场比赛,巴拉圭队不仅延续了防守稳固的传统,在进攻端也比以前华丽了不少。尽管外界一致高看巴拉圭一眼,但队中头号球星圣克鲁斯却很低调:“新西兰队有很强的实力,我们丝毫不能大意,争取能取胜。平局和失利都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毕竟能在意大利所在的小组占据第一的位置,是一种荣耀。”

  意大利VS斯洛伐克

  时间:北京时间6月24日22∶00 CCTV-5直播

  风声

  意大利预计首发(4-4-2):

  马尔凯蒂;马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赞布罗塔;佩佩、德罗西、蒙托利沃、卡莫拉内西;亚昆塔、帕奇尼

  斯洛伐克预计首发(4-5-1):

  穆哈;佩卡里克、什克特尔、朱里察、扎巴夫尼克;萨帕拉、维斯、谢斯塔克、哈姆西克、斯托赫;维特克

  新西兰VS巴拉圭

  时间:北京时间6月24日22∶00 CCTV-7直播

  风声

  巴拉圭预计首发(4-3-3):

  比拉尔;博内特、阿尔卡拉斯、达席尔瓦、莫雷尔;E-贝拉、V-卡塞雷斯、里维罗斯;圣克鲁斯、巴里奥斯、巴尔维德

  新西兰预计首发(4-4-2):

  帕斯顿;雷德、维切利奇、尼尔森、洛克黑德;贝尔托斯、埃利奥特、基伦、T-史密斯;法伦、施梅尔茨

  有一说一

  “我接受建议,在最后一战意大利的阵容会做一些必要的调整。但决定由我来做。”

  ——意大利主帅里皮

  “我们只要能战胜巴拉圭,就可以创造新西兰足球的历史,机会就在眼前,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新西兰主帅赫伯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