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韩国成首支亚洲16强 老马找到进球感觉梦回1994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24日10:37

  本报记者 李刚

  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B组送走了两支球队。阿根廷队2比0击败希腊队,尼日利亚队2比2战平韩国队。阿根廷队(三战全胜)和韩国队(1胜1平1负)携手晋级16强,1胜2负的希腊队和1平2负的尼日利亚队黯然离开南非。1/8淘汰赛中,阿根廷队对阵A组第二墨西哥队,韩国队则与A组第一乌拉圭队对决。

  ◆空门打偏

  尼日利亚不配晋级16强

  南非世界杯进入次轮,6支非洲参赛队中,喀麦隆队和科特迪瓦队已经出局,南非队也在小组赛末轮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支小组赛遭淘汰的东道主。谁来捍卫非洲足球荣誉?是尼日利亚队,还是随后出场的加纳队和阿尔及利亚队。

  昨天凌晨,B组韩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备选答案又少了一个。尼日利亚队2比2战平韩国队后,以1平2负的战绩收起行囊打道回府。不过,尼日利亚人本有机会击败韩国队,只是在先进一球、被反超、再追平的过程中,他们错过了净胜韩国队两球的机会。

  第16分钟,乌切为尼日利亚首开纪录。第38分钟和第48分钟,朴周永、李正秀的射门帮助韩国队反超,第69分钟,尼日利亚队长雅库布罚入点球将比分扳平。在这个一波三折的过程中,雅库布的表现足以说明尼日利亚队不配晋级16强——第66分钟,雅库布门前两米处面对空门竟然不可思议地打偏。这还不是他犯下的第一个错,第59分钟他错失了一个单刀球。

  尼日利亚人不能出线只能怪自己,而韩国人能够晋级则是7次参加世界杯输到极限的体现。本场比赛,被逼入绝境的韩国队空前团结,用跑不死的精神消耗着对方的体力,而在最后10分钟,身体素质不错的尼日利亚人终于被拖垮了。对于韩国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晋级16强,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挺进16强的亚洲球队。这是韩国人第二次晋级16强。

  ◆再穿蓝衣

  老马的阿根廷又回来了

  预言又一次变成现实,得意的人还是马拉多纳。“我要像16年前那样怒吼,我们会全胜出线,南美球队会最终捧杯。”赛前,马拉多纳夸下海口。可现在,他还没有让人失望,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进球时,老马再度怒吼。

  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还算年轻的马拉多纳穿着深蓝色的阿根廷队战袍攻入希腊队一球。进球后,马拉多纳怒吼着跑到摄像机前。如果不是尿检呈阳性被逐出世界杯,这粒进球不会成为马拉多纳球员时代的世界杯绝唱。16年后,马拉多纳顶着阿根廷队主帅的头衔又回到了世界杯赛场,而再遇希腊队时,他们依然穿着那套深蓝色的战袍,只为找到当年的感觉。

  赛前,马拉多纳哼着小曲,梅西咬着棒棒弹。闲情逸致间,马拉多纳在先发阵容中更换了7名球员——两黄停赛的古铁雷斯、伊瓜因、马斯切拉诺、海因策、萨穆埃尔、特维斯、迪马利亚均没有登场,阿圭罗、米利托和贝隆等人获得首发机会,而还差一天年满23岁的梅西也首次戴上了队长袖标。

  这是一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比赛,以半替补阵容出战的阿根廷队锋芒不减。马拉多纳也继续用他变化多端的表情谋杀着摄影记者的菲林。历史上,阿根廷队与希腊队只有一次交手记录——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4比0轻取希腊队。

  再次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希腊主帅雷哈格尔赛前曾表示他不会派人专门防守梅西。但为了胜利,雷哈格尔食言了。可看住梅西并没有改变他们输球的结果,只是他们比16年前少输了两粒——第77分钟和第89分钟,德米凯利斯和替补上场的帕勒莫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2比0锁定胜局,阿根廷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16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