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评论

新华日报:贝利最盼老马输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26

  这个世界有爱马拉多纳的,因为他是无可争议的一代球王。这个世界有恨马拉多纳的,因为他的性格怪异无所不为。

  而贝利恨马拉多纳是因为新球王威胁到他的老球王地位,甚至让他黯然失色,而偏偏马拉多纳对这个前辈冷嘲热讽。于是,全世界看阿根廷比赛的人,恐怕很难找到比贝利更盼着他们失败的了。

  其实,不光是这回,这两个昔日巨星的碰撞是由来已久的。

  众所周知,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是在1982年,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情绪失控,蹬踏对方球员小腹被红牌逐出。贝利不留情面的指出了马拉多纳过于幼稚,不懂得控制自己,还嘲笑他蠕动着小胡子灰溜溜地离开赛场时的样子。从那时起,两人之间的关系便开始不自然起来。

  贝利大概也想不到球王的地位会那么快就被这个小伙子猛烈地撼动。四年后的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他的光辉完全掩盖了“上帝之手”,使得全世界的球迷为他折服。偏偏贝利不服:“我认为巴西队应该带我去墨西哥,我是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福将,况且以我的体能应付半场比赛绝无问题。”巴西老帅桑塔纳也坦言,贝利固然很伟大,但以46岁的年龄参加世界杯是不可能的,那会毁了他一世英名。这个消息传到了新球王的耳中,他对着记者说道:“贝利不是应不应该上场的问题,而是应当先送他去精神病院。”两位巨星成了一对冤家。

  他们此后不断的明争暗斗也成为了南美双雄间激烈竞争的一部分。马拉多纳在90年和94年其实也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却由于运气和其他原因两次失之交臂,每每提到此事,马拉多纳都难以掩饰自己的悲伤,而贝利也难以遮盖自己心中的侥幸,因为他害怕自己的成绩会被超越。虽然他们都早已习惯了国民将自己放在比本国总统还伟大的位置上,但争论起谁才是天下第一时却都表现得像个孩子。

  这种争吵一直延续着,马拉多纳执教连出线都跌跌撞撞,贝利乐在心头;前几天贝利又挤兑马拉多纳不适合当教练,气得马拉多纳破口大骂。几天后得知被他一起骂的普拉蒂尼没有批评他,他当众道歉,却咬牙切齿地称绝不向贝利道歉。

  也许最终真正有能力阻击马拉多纳的只有贝利故乡的巴西,因为巴西的功利主义足球比阿根廷的攻势足球丑陋却有更高的胜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