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评论

成都商报:那个钢显本色的下巴轮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25

    □本报评论员 江弋

    一看首发名单,没有乔·科尔,英格兰还没进球,卡佩罗就已经赢完了。

    卡佩罗不是水太深了,而是山太高了,他那极度深陷的眼窝和高耸入云的下巴都异于常人面相,特里在他面前注定做不成球霸,只能是一只井底之蛙———奔宁山脉的克罗斯山,是特里见过的最高峰,海拔893米,英国人自己都不好意思称之为“峰”,卡佩罗用自己的下巴告诉特里,他是来自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帅霸,4810米的勃朗峰才配叫峰!

    一个男人,不一定非要去隆下巴,但一定要有与生俱来的硬度。

    特里的硬度就是一杯啤酒的政变。希特勒当年在慕尼黑啤酒馆都流产了,特里还没有醒悟,一杯啤酒的政变怎能敌过一杯红酒的静观其变?卡佩罗既然敢没收特里的袖标,就不怕喝下特里酒中所有的毒。

    与其说卡佩罗精通1比0战术,还不如说意大利人擅长以毒攻毒。在米兰,萨维切维奇和古利特输了,在皇马,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还是输了,在尤文 ,皮耶罗和伊布眼看都要赢了,结果最后还是莫名其妙地输了……打赢过这么多场球霸战争的卡佩罗,要收拾一个特里比倒番茄酱做一盘意大利面还要无聊。

    特里企图用战术布阵来击败卡佩罗,卡佩罗笑了,他在圣西罗讲战术的时候,特里连泡妞的战术都还没学会。乔·科尔被特里赞誉为英狮军团中“惟一有解锁能力的人”,结果昨晚卡佩罗派出的开锁匠是迪福。乔·科尔是上了,但他换下的是另一个球霸鲁尼,卡佩罗这次“一石二鸟”的调度看似给了特里一点面子,其实是再次给了前队长和拥护这个前队长的几个喽口罗一次严重警告。

    特里企图用加斯科因的痞子口吻告诉大家,英格兰足球不沾点酒色气就难于上青天,可惜特里“全家桶”式的丑闻让有光荣道德传统的英格兰子民不敢相信他正儿八经说的每一句话。你爸爸可以卖毒品、你妈妈和岳母可以去超市偷小商品、你可以偷手足队友的老婆,你可以倒卖斯坦福桥的观光门票,你哥哥打第八级联赛都在学你偷队友的女友———你就不可以再开圣人般的玩笑。

    特里企图拉拢一帮人做掉卡佩罗,可惜国家队不是斯坦福桥。特里力挺兰帕德、卡佩罗就把袖标给了杰拉德,两“德”之争必有一伤,现在看来,伤的不是英格兰,不是卡佩罗,正是特里———自私的天性、贪婪的作派和无法紧握的硬度,让特里沦落再沦落,最后只能成为更衣室里被流言都忽略的雾都孤儿。

    BBC记者戴蒙斯曾发出过一个我们都曾有过的困惑———为什么英格兰国家队的丑闻都集中在一个队长身上?在特里自己发动的“啤酒兵谏”后,我们从此不会再有困惑。英格兰队继续留在南非,对特里来说其实是一种最大的折磨,卡佩罗现在即将向全世界直播的,是他凌迟处死一个球霸后,那个钢显本色的下巴轮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