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蓝军起死回生指望皮尔洛 若战平恐将抽签定生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0:15

  四届世界杯得主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前两场闷平让蓝衣军团仅仅积了可怜的两分。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只有华山一条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斯洛伐克。现在意大利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中场核心皮尔洛已经恢复训练,并且有望在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登场。

  皮尔洛被多位专家认为是意大利队最后的希望,这其中就包括前国米队长朱塞佩·贝尔戈米,贝尔戈米曾以主力身份帮助意大利夺得1982年世界杯冠军。当时年仅18岁的贝尔戈米,在决赛中凭借精湛的防守让德国的鲁梅尼格一筹莫展。贝尔戈米认为现在的意大利队太需要皮尔洛了,“看看前两场比赛,我们踢得毫无章法可言,尤其是中前场的进攻。皮尔洛的回归则可以解决这一顽疾,他有经验、组织能力强,最重要是他熟悉前锋的跑位,脚法更精湛绝伦,而且前锋们都信任皮尔洛。”

  媒体都在指责里皮是沿用4年前夺冠的班底,球员老化是卫冕冠军最大的弊病,但是小组赛意大利应该不至于如此困难。针对前两场比赛,贝尔戈米道破了意大利队的问题,“中前场缺乏创造性”,这也是贝尔戈米看好皮尔洛回归的原因。

  在竞彩胜平负过关玩法中,意大利让一球,蓝衣军团获胜的欧洲平均指数低至1.53,都看好意大利在最后一轮获胜。相信蓝衣军团不会蹈法国队覆辙。

  晓峰

  战平恐需抽签定生死

  对意大利队来说,最好的结果当然是获胜直接晋级。如果他们与斯洛伐克战平,巴拉圭那场也平,意大利和新西兰同分净胜球也相同,则需要看谁进球多,如果最终进球也一样,那就要动用国际足联的杀手锏:抽签。

  根据国际足联章程第39章第5条,“此等情况需国际足联代表团抽签,在比赛当天于国际足联设在杯赛举办国办事处(这次是约翰内斯堡)进行。”意大利最后一战恰在约翰内斯堡,抽签不用折腾,新西兰就惨了,他们在约翰内斯堡北边350公里的波罗克瓦尼比赛,队长内尔森必须在比赛结束后飞回南非首都,和卡纳瓦罗参加抽签。

  国际足联官员将把写有两队名字的白球放入瓶中摇动,抽出一个,决定两队生死。意大利有过抽签的幸运记录,1968年欧洲杯半决赛,他们在那不勒斯120分钟内与前苏联0比0战平,德国裁判叫两队队长(意大利是法切蒂)到场地中央,裁判扔起一枚10法郎的硬币,法切蒂猜中了正面,意大利晋级,留下了搞笑的一幕。 丁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