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看球“富二代”喊贵 9张球票仅换1天住宿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10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巴西与朝鲜的比赛赛后,记者走出现场,就接到重庆球迷马珂的电话:“我们的相机刚刚不见了,估计是在足球城球场里被小偷给偷走的。还好没出啥事,就算是破财消灾吧。”

  南非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也少了中国球迷的身影。马珂是巴西队狂热拥趸,为了见证巴西队再次夺冠,他邀约了两位朋友一起到南非。“小组赛的三场门票我们都买了,后面的你能帮我们想办法搞到不?”第一次来到南非的马珂似乎不担心钱,更关心的是票。

  马珂是“富二代”,老爸在重庆开了一家著名餐饮。马珂爱足球,而陪同他来的两位朋友则以旅游为主。这样,这位“富二代”认为到南非看球成本太高。“我们9张巴西队球票才4000兰特,可一天住宿就要我们3000兰特。”虽然有心理准备,来到南非十余天的马珂依然觉得花钱如流水,“我们三人挤一个标间,能省一点就一点嘛。”

  按照马珂的计划,他们预定了6月30日回国机票。6月7日来到约翰内斯堡的他们届时仅住宿费就要花去近7万兰特。如果再加上往返机票,餐饮、交通及其他费用,三人此次南非之行的花费在13万元以上,“好在我们还有点经济基础,国内一般的球迷可能还是承担不起的。”

  来到南非让马珂他们最不能忍受的是经常被当成韩国、日本球迷。在去观看巴西对朝鲜的比赛途中,把他们当成韩国球迷的巴西记者一句“中国队不是没有出线吗?”让马珂听了很不是滋味。

  是啊,世界杯固然精彩,但没有中国队,始终只是别人的盛宴。特别是中国球迷,花了钱,却还要忍受他国球迷的“白眼”。不过,对于这里的世界杯气氛,马珂他们还是很满意:“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看世界杯,在现场看比赛的感觉确实不错,这也许是我们在这里惟一的收获。”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