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拉倒吧 多梅内克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10:02

  现在布兰科来了,他手上依然有足够强大的军团,他所需要做的就是让拿破仑灵魂附体,这倒可以请教多梅内克,通灵这事儿他在行。

  当南非2比0领先法国而乌拉圭1比0领先墨西哥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会有奇迹发生。当然在阴谋者看来,这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同时控制两场比赛,这得多大势力?还好阴谋破产了。

  法国告别世界杯了,以一种丢盔弃甲、丢人现眼的方式,本应成为小组对手惧怕的对象,到头来却成为了各队拿分的提款机。这是我始料不及的。

  实际上到第二场比赛结束,法国队一平一负的成绩和上届世界杯是一样的,然而同样的数据并不意味着同样的内涵,上一支法国队是有灵魂的,当然不是多梅内克,而是齐达内,在第三场小组赛时,队友们喊出了“为齐祖而战”的口号。而如今这支法国队,完全是行尸走肉,根本不知道为何而战。

  我不想和法国队球员告别,因为我还将在欧洲赛场上见到他们,而法国队的这一切也不都是他们的错。于是我向始作俑者多梅内克告别:拉倒吧,多梅内克。语气参照毛主席的“别了,司徒雷登”,肯定不是依依惜别。我想以多梅内克的战绩,很难拿到欧洲顶级球队的聘书,我们也很难再见到他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了一些场面话,前国脚徐洋徐指导毫不客气地说这叫“其言也善”,而央视主播更是邪恶地把前半句也说出来了。这就过了,既然“多乡长”一下变成了三胖子,就不要照头再给一棒子了。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么厚道,比如爱尔兰人。亨利恐怕已经成了最不受爱尔兰欢迎的法国人。世界杯之前,有一些参赛球队找爱尔兰打热身赛,基本都被爱尔兰痛扁。他们把对法国的怨气都撒在了对手的身上,也让世人知道谁更适合出现在世界杯上。

  回到多梅内克,有句老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反过来也成立,多梅内克的可怜之处在于他始终都没能控制这支球队。德国世界杯有齐达内也就罢了,而这之后的4年时间,他居然都没能打造出自己的班底,如果做不到像雷哈格尔或者希斯菲尔德那样德高望重,就应该像当年雅凯那样痛下杀手,把坎通纳、吉诺拉这样的刺儿头统统赶走。其实老马和邓加也是这么干的。

  这些话对于多梅内克来讲已经没用了,也许他也想过打造属于自己的球队,但可能他从来就没有获得过这样的权力。看看这次内讧之后,有多少法国足坛名宿出来指手画脚,从方丹到雅凯,从普拉蒂尼到齐达内,头上有如此众多的“毕姥爷”,你让多梅内克何去何从,情何以堪?

  法国足球又一个王朝结束了,通过法国人擅长的大革命方式。事实证明在足球领域,太民主了不行,成功的球队都有一个强有力的独裁者,像穆里尼奥,像邓加。多梅内克的性格就不过关,更别说能力了。现在布兰科来了,他手上依然有足够强大的军团,他所需要做的就是让拿破仑灵魂附体,这倒可以请教多梅内克,通灵这事儿他在行。牛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