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罗纳德:荷兰受够了好看不赢球 切勿蹈点球覆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01

  我是罗纳德

  ■记者手记

  “你好,弗兰克。”“不,我是罗纳德。”

  好吧,我承认,自己不是死忠荷兰球迷,没有做对分辨德波尔兄弟这道入门题目。幸好,罗纳德很大度,愿意停下来和一名没有认出他的足球记者交谈,我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已经习惯被误认。在我之后,一名西班牙电视台的老记,笃定地恭候在咖啡厅门口,把手伸向要进门的罗纳德,叫了声,“弗兰克。”

  也许,碰上罗纳德更好。他的孪生哥哥,那名叫弗兰克·德波尔的传奇人物,现在在荷兰队的教练席上正襟危坐,身份是范马尔维克的助手,即使逮到他,碍于身份,他也不方便评论自己的球队。而罗纳德则好很多,除了别再叫错名字,他没有禁区。

  曾经,还披着荷兰队和阿贾克斯队球衣时,罗纳德的生活很大一部分依附于弗兰克,或者说被弗兰克的光芒遮盖。他在国家队中场的位置,远没有弗兰克的中卫来得牢固。后来随弗兰克去了巴塞罗那,也是后者的坚持。他的房子紧挨着弗兰克的,有空和弗兰克一起打网球和高尔夫,都有两个女儿,连戴的手表都是一个牌子的。在国家队,他也比弗兰克早丢掉位置,后者在2004年欧锦赛还得到了埃德沃卡特的征召。

  倒是到了职业生涯晚期,罗纳德活出了自己。从格拉斯哥流浪者去卡塔尔淘金时,他说动新东家特地为弗兰克留了个位置,后者很快就答应了这份合同。现在,罗纳德还是卡塔尔足协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大使,这次来南非,主要角色是公关先锋。

  看他现在这样,比踢球时帅了不少,又多了份沉稳和大气。不过,最让我欣赏的,是他的诚实。对这支荷兰队,他承认自己并不喜欢,但又对荷兰足球22年后再度接近冠军,充满期待。

  那就祝荷兰队好运吧,送给罗纳德,当然,还有弗兰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