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罗纳德:荷兰受够了好看不赢球 切勿蹈点球覆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01

  阿贾克斯系会回来的

  罗纳德·德波尔在阿贾克斯前后待了超过十年,1991年转会到小球会川迪后两年又回来,一直踢到1998年加盟巴塞罗那。这名阿贾克斯青训营出身的中场,免不了要提到自己的母队,即使是在世界杯的背景下。

  现在的这支荷兰队,几名进攻核心,除斯内德外,罗本、范佩西、库伊特,都是来自阿贾克斯的对手费耶诺德或埃因霍温系,而现在,他们大都身披的,是国外俱乐部的球衣,像罗本在拜仁,范佩西在阿森纳,库伊特在利物浦,即使阿贾克斯贡献的斯内德、亨特拉尔,也在国米、米兰这类海外豪门效力。

  “很可惜,现在荷兰的俱乐部缺乏竞争力。我们是个小国家,联赛的经济实力和英格兰、意大利、德国没法比。”罗纳德承认,就连阿贾克斯也留不住人才,“很多孩子早早去了国外俱乐部,他们因此错过了系统接受荷兰足球的机会。”

  这届大赛,范马尔维克带到南非的阿贾克斯系不多。这在上届世界杯,范巴斯滕当主帅时就有了迹象。作为荷兰国内的第一豪门,阿贾克斯系在国家队的地位日渐下滑。来南非之前,国内舆论还因为阿尼塔的落选质疑范马尔维克,这名来自阿贾克斯的左翼快马是近两年荷甲的最大发现,但只是在大名单里跑了个龙套。

  有意见认为阿尼塔落选是因为他不是左撇子,现在的这支荷兰队值得信任的真正左翼很少,只有罗本、范布隆霍斯特和首场冒尖的埃利亚。这点罗纳德不苟同,尽管他参加2000年欧锦赛时,队里有奥维马斯、岑登等8名一流的左翼,“1988年我们夺得欧锦赛冠军时,左后卫蒂格伦也不是左撇子。德国队的拉姆上届世界杯也踢左后卫。阿尼塔已经展现了他的潜力,即使只是进入大名单。”

  罗纳德相信,阿贾克斯永远是荷兰足球的给养,“荷兰队素来依仗两翼,阿贾克斯则是左边锋最好的摇篮。现在,俱乐部在海外选了不少苗子,总有一天,阿贾克斯的青训会翻身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