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这回不乱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09:52

  希腊小组赛出局,对解说员来讲是个解脱。希腊队的上轮比赛也是贺炜解说,当19号球员被换下时,贺炜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个球员的名字是索科拉蒂斯·帕帕斯塔托普洛斯。用贺炜的话说:“他球衣上只印了名字的一部分,父辈给他排了一张字母表。”

  希腊出局对球迷也是个好事儿,从技战术角度说,他们打法太保守。2004年欧洲杯时,他们打的是老年头的5后卫体系(朝鲜队也是这种体系,希腊是复古,朝鲜是真古董),因为夺冠尝到了甜头,雷哈格尔也乐此不疲,先把后防打成铁桶,前面就戳一个北京国安的绯闻老情人查理斯特亚斯,进球就得着了,不进也没啥损失。时光已经过去了6年,希腊以不变应万变,其他球队的水平却在水涨船高。你不回家谁回家?

  世界杯对于球队、球员是名利场、是国家荣誉,对于普通球迷,就是场四年来一次的欢宴。从这个角度说,谁出局谁不出局,都无关接下来的精彩。比如说我喜欢德国队,它负于塞尔维亚,自己心里肯定难过。只是这样的心情只盘亘了几个小时,即被凌晨的比赛所覆盖。

  很多球迷的世界杯是悲情的,但我愿意把更多的时间交给足球与生俱来的激情过程,交给快乐。没有一项运动,能在短短的30天里带给我们如此花样繁多的快乐,只有足球。所以做一个粉丝,与钟爱的球队同喜同悲有理;做一个品尝盛宴的老饕,放下那份牵挂,只做球迷,更有理。就像贺炜所说,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就像梅西身上的沙包,什么时候缷掉了,就轻松了。

  毕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也没有常胜将军,胜负只是暂时的,惟有快乐永久。就像中国队总进不了世界杯,我们也没有一跳楼二上吊,甚至时常拿这个当笑话说,这样想,我们的心就不会乱了,踏踏实实地享受足球。

  回到比赛中来,如果小组赛是一个乱局,那么进入淘汰赛后,没有了绝对的强与弱,没有了“默契说”,法国队也走了,剩下的完全是针尖对麦芒。这回不乱了。

  王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