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南非球星皮纳尔 球队被淘汰后我喝醉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4日09:50

  在南非,你可以不认识梅西、C罗、卡卡,但如果不知道谁是皮纳尔,肯定会遭到耻笑。在南非街头,无数广告牌上都印有他的头像。

  皮纳尔,南非队10号,南非最大牌球星,效力于英超埃弗顿。揭幕战中,正是他助攻查巴拉拉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球。6月22日,南非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比1击败法国,但却未能晋级淘汰赛。昨天,南非大多数球员离开驻地开始度假,皮纳尔宿醉一夜后,在酒店休息。记者因此有幸“逮到”了这位超级巨星。

  ■谈最后一战

  我们不是懦夫 没人会嘲笑

  虽然南非最后一战2比1击败了法国,但他们依然无法从小组出线,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无缘淘汰赛的东道主。但皮纳尔认为他们的表现可以赢得全世界的掌声。

  记者:世界杯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小组赛被淘汰的先例。

  皮纳尔:我们已经努力了,没有人会嘲笑的。昨天南非队大巴驶出球场时,无数的球迷对我们高喊:“你们是最棒的!”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如果我们是懦夫,不会得到这样多的掌声和欢呼。我们和其他东道主一样值得骄傲。

  记者:战胜法国却无缘16强,感情很复杂吧?

  皮纳尔:更衣室里,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队员哭了,因为我们失去了出线机会。总统先生(祖马)走进来告诉大家,我们已经给南非人民争了光,应该昂着头去接受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所以我们停止了哭泣。

  记者:当时在场上,你们知道墨西哥和乌拉圭的比分吗?

  皮纳尔:中场休息时,我们知道乌拉圭领先,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们当时只想着要继续攻破法国队大门。

  记者:赛后的夜晚怎么度过?

  皮纳尔:(很坦诚)全队晚上都在喝酒,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要知道,下一次世界杯,我们当中的很多兄弟不能保证还能出场。

  记者:佩雷拉可以留任吗?

  皮纳尔:不太清楚,这要看足协的决定,但我个人希望他留下来。

  ■谈法国内讧

  没想到与法国交手如此容易

  法国队爆发了内讧,这也给了南非人机会。对于法国内讧内幕,皮纳尔并不想透露太多,但他仍告诉记者一个秘密。

  记者:南非击败了法国,要知道法国队可是前世界冠军。

  皮纳尔:说实话,上半场比赛我都不敢相信,站在我们对面的是法国队吗?我与克里希、亨利、加拉关系都不错,我们都在英超效力过。我原以为与法国交手会很难,但昨天我们发现竟是如此容易。但他们下半场的表现,证明法国依然是一支强队。

  记者:法国爆发了内讧,你知道什么内幕吗,能不能透露一下。

  皮纳尔:(大笑)我可不知道,我只关心南非队。不过法国队确实表现得无精打采,也许他们当中有人不想赢球吧。不过,法国队依然强大,他们只要像我们一样团结,下届世界杯依然是冠军争夺者。

  记者:你满意南非队的表现吗?

  皮纳尔:非常满意。我们赢了法国,平了墨西哥,这个国家之前还没有做到过这样的成绩。惟一的遗憾是和乌拉圭的比赛中,我们输得有点多,否则南非很有希望晋级。

  ■谈离开之后

  享受足球 支持荷兰

  皮纳尔离开了世界杯赛场,但他依然关注世界杯,接下来他准备做一名球迷,去享受世界杯。荷兰,成为皮纳尔接下来支持的球队。

  记者:作为10号球员,请你点评一下迄今为止各队10号球员的表现。

  皮纳尔:梅西和卡卡这样的家伙,你永远不要低估他们的能量,鲁尼就好像一头牛,只是还没找到射门的感觉。个人感情而言,我更喜欢当年我在阿贾克斯的队友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后者尽管不是10号,但他的技术一直让我羡慕。

  记者:荷兰队的酒店和你们的酒店很近,你和他们聊过吗?

  皮纳尔:当然!他们也对南非队印象很好,而我也希望他们在这次世界杯上能笑到最后!

  记者:对了,接下来的假期你对自己有什么安排?

  皮纳尔:以一个纯球迷的身份看比赛,让自己彻底放松一下。

  记者:有传闻说,你有可能离开埃弗顿?

  皮纳尔:这个我无法确定。但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即便是我离开埃弗顿,也希望到一支强队去效力。

  记者:怎么评价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皮纳尔:(笑)高兴的是第一场和墨西哥比赛我给查巴拉拉一次美妙的助攻。当时我出脚的时刻,心中就念叨着哥们你快点。当然,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能在那个角度起脚。遗憾的是自己没能取得进球。

  ■采访手记

  清凉油当礼物

  “贿赂”酒店女警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赶往南非队在约翰内斯堡市内的驻地,想看看东道主大本营是怎样的情境——落寞、遗憾或是悲情。

  南非队下榻的酒店大堂中一片忙碌景象,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里的戒备并不森严。即使没有证件,也可以随便出入。

  酒店内的女警苏西很热情,看到记者戴着国际足联正式采访证后,她主动告诉我,主帅佩雷拉和大部分球员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就地解散,各奔东西,但是还有几名球员昨晚回到酒店喝酒,其中就包括南非队核心10号球员皮纳尔。

  “皮纳尔喝了一夜的酒,现在正在房间睡觉呢。”苏西把两手放在耳边,做了一个睡觉的动作。

  尽管酒店可以随便出入,不过想采访皮纳尔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球员所在酒店二楼有“重兵”把守,一般人不可能上去。于是,我拿出一盒中国产的清凉油送给苏西,请她帮忙。苏西收下礼物,很高兴的样子,“我去试试,不过不敢保证可以带你们上去!”

  半个小时后,苏西终于回来,“跟我来吧,你们运气很好,皮纳尔听说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记者,答应接受你们的采访!”看来,中国礼物很受欢迎。

  二楼有五名全副武装的保安,一人甚至将手放到腰间的枪上。苏西站出来帮忙解释,好半天才打消保安的顾虑。不大一会儿,南非10号睡眼惺忪,面带微笑地走出房间。

  虽说是南非国家队最大牌球星,但皮纳尔非常友好,我们坐在酒店沙发上聊了很长时间。采访结束后,我把两个“变脸”小玩偶送给皮纳尔,他很惊讶,一直问:“这是从中国带来的吗?”

  临走时,皮纳尔拍着我的肩膀说:“谢谢你,告诉中国球迷,南非没有小组出线,但我们骄傲地离开,因为南非击败了法国队。”

  此外,这位南非国家队的头号球星还对中国队表示了祝福:“希望下届世界杯,中国队好运。”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