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郑也夫:贝利和马拉多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9:38

   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更伟大是个说不绝的话题。他们互见短长,其实难有定论。

  贝利三夺世界杯,马拉多纳只一次,在这个硬指标上贝利明显占了上风。但至少其中一次,贝利几乎没发挥什么作用。巴西队整体实力太强了,在很大意义上可以说是巴西队托举起贝利。马拉多纳虽只为阿根廷拿过一次冠军,但几乎是他一个人帮这支队伍提升了一个档次,他是球队绝对领袖,他是阿根廷足球救世主,因此他在阿根廷的地位竟是三次冠军得主贝利在巴西享受不到的。贝利的球风冷静、稳定、自控,像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因此他的足球寿命更长。马拉多纳激情、疯狂、极度投入,但场外五毒俱全,或许本来不会太长的足球寿命被一次严惩戛然终止。

  两位球王从互不服气到贬低对方,直到恶语相加。马拉多纳说:这个人的童贞献给了谁?一个男人。贝利前几天说:他做阿根廷主教练是混饭吃——这是暗指马拉多纳经济上捉襟见肘,快吃不上饭了,只好赖住这个位置讨生存。你看,恶语到了何等毒辣程度。马拉多纳当然听得明白,于是他在发布会上莫名其妙地连说三遍:我喜欢女人。大家可能觉得他疯了,我的解读,他还是要反衬对手。

  既生瑜何生亮,照说同一个时代的球星才更容易针尖麦芒。但费德勒和纳达尔彼此极其客气,堪称相互欣赏。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费纳关系融洽的功臣是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就有过恶语相加,是纳达尔一贯谦虚,几次击败费德勒,过后都由衷称赞,终成良友。但我想说,贝马之间几乎不可能复制出费纳的关系。除了两人性格外,还有两国间的关系。巴西和阿根廷在足球上是宿敌和世仇。巴西冒出一个黑珍珠成了世界球王,阿根廷人心底老大不痛快。自己终于出了球王,这位民族英雄怎能向敌方首领摧眉折腰?马拉多纳想这么做都难,何况他自身的枭雄性格。

  每次世界杯他们的对骂都要升级。彼此的恶语有无削弱的可能呢?有一线机会,就是出现和他们二位等量齐观的新球王。如此,他俩都会觉得对骂有些过景和乏味了。从现在的场面看,好像克鲁伊夫二世还未降临,遑论贝利、马拉多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