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黄雯:赌球和阴谋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4日09:37

   法国队这次也太可怜了,一平两负垫底,又闹内讧,多梅内克的脸更平静了,平静得有些可怕。这不,当南非主帅佩雷拉赢球后,过来跟他握手,多梅内克拉着脸誓死拒绝,理由是佩雷拉曾对法国队出言不恭。那个镜头瞧着颇滑稽,佩雷拉试图拉着多梅内克的手腕,多帅则僵持着不让。看出来了,法兰西即使惨败,也不能失去高贵人格。

  昨天一帮文人朋友相聚看球,编剧老全的身份一直扑朔迷离,我老觉着他是朝鲜族人,作家丁天、张弛说他是韩国后裔。韩国开打时,激动的张弛不时去小解,估计是太紧张,因为他之前跟老全赌注韩国不出线。他说得有板有眼,不知从哪儿听来的小道消息和阴谋论,弄得我也差点信了他。在他看来这世界杯黑幕重重,亚洲队是不可能进入16强的,幕后绝对是有操纵者,这一轮亚洲队肯定全部都淘汰。

  比赛开始前半段,当尼日利亚首先进球时,我还真差点相信了这阴谋论。张弛手舞足蹈,觉着韩国肯定出局。说实话,韩国踢的并不好,很懒散和懈怠,远没第一场对希腊那劲头。我估计是前一场被阿根廷4比1给灌颓了。当比分交替上升时,张弛开始慌了,尤其当尼日利亚几个门前好机会都错过,一个点球居然给推到场外时。张弛直接骂起来。我则在一旁大笑,“还有一线希望,那边同时进行的阿根廷只要平了希腊,或阿根廷大放水希腊,韩国还是没戏。”

  无奈我们坚定的“格瓦拉”——马拉多纳不爱玩球场外的“阴谋游戏”,2比0赢希腊,帮韩国惊险出线。看来这阿根廷是让韩国人又爱又恨,既灭了韩国,又帮了韩国。张弛的阴谋论破产,估计老全在家乐翻了天。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