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成都晚报:卫冕冠军小组难出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4日09:21

  北京时间今夜,世界杯F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即将拉开战幕,在目送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出局后,球迷们现在将目光聚焦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身上。如果不想复制法国式悲剧,里皮的球队只剩华山一条路——击败斯洛伐克。

  连续两场平局让里皮的球队饱受各界质疑,就连中场球员蒙托利沃都承认:“我们还需要在进攻上下下功夫。”而就在这两天,意大利国内足坛又起了一场内讧——意大利联赛委员会领导兼改革部部长翁贝尔托·波西在采访中尖锐地讽刺了意大利足协,“反正他们会以贿赂的方式来买下对阵斯洛伐克这场比赛的胜利。下赛季,你们会看到两三名斯洛伐克球员加盟意大利俱乐部。”面对这样的指责,意大利足协也不甘示弱,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他们在声明中说:“这是逻辑混乱而且带有攻击性的言论。在这种敏感的时刻,翁贝尔托·波西这么做是违法的。”不知道国内的风波会否影响到远在南非的意大利队的心态。不过就在赛前,里皮的球队也收到了好消息,那就是中场核心皮尔洛23日出现在了训练场上,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皮尔洛的伤好了,但他之前一次合练都没有参加过,我们需要再评估一下他的状态。我不确定他是否能够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出场。”因此,皮尔洛很可能会进入替补阵容,在比赛进行中临危受命出场。

  在世界杯小组赛分组抽签揭晓后,意大利队被公认为抽到了一个上上签。虽然里皮的球队无法和2006年相提并论,但外界普遍认为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并不足以阻挡卫冕冠军晋级16强。可谁能料到,两轮战罢,意大利队居然只取得两个平局,2个积分、0净胜球让他们尴尬地排在F组第3名。

  面对最后一个对手斯洛伐克队,意大利队如果输球将铁定被淘汰,获得平局则需要看巴拉圭和新西兰的脸色,唯有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反观同小组另外对手,斯洛伐克目前积1分,净胜球为-2,想绝境逢生并不容易,只有大比分战胜意大利队才可能出线;巴拉圭积四分并有两个净胜球的优势,形势最好,保平即可确保出线;而新西兰的境况则和卫冕冠军差不了太多,获胜才能确保出线。记者周维 实习记者 陈兴旺 唐奇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