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C罗痴迷乒乓罗本偏爱国际象棋 球星的第二运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14

  不踢足球,C罗最爱的第二运动是啥?乒乓球!“除了足球,乒乓球是我的最爱。我从小就痴迷乒乓球,这或许跟乒乓球在我的家乡很流行有关。小时候,一位乒乓球教练曾非常看好我,他不厌其烦地试图说服我去打乒乓球。但最后我选择了足球……”C罗在自己的自传中写道。

  C罗说,他很满意自己的选择,“我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实在是太厉害了,我怎么练恐怕也打不过他们,但足球就不一样了,这是我的领地! ”

  同C罗一样,荷兰队的头号球星罗本在小时候也作了一次伟大的选择,他在网球和足球间选择了足球。 “格罗宁根俱乐部的教练始终认为我是打网球的好材料,说我很有网球天赋,并坚信我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足球……”

  此外,罗本在国际象棋方面也很有天赋,那时候在学校300多名学生中,没有一个人能够打败他。“他总是渴望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一旦被别人超过,他就会闷闷不乐。然后他会跟自己较劲,一直努力直到实现反超。”罗本的爸爸这样评价儿子。

  同C罗、罗本不同,英格兰队当红球星鲁尼,可谓一个彻头彻尾的为足球疯狂的人。除了参加足球比赛和训练之外,鲁尼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闲下来就会在电视上搜索足球比赛看,他的女友科林甚至透露,鲁尼竟然还看中国联赛。“意甲、西甲他全都看,如果电视上没有更好的比赛,他甚至连中国的球赛都看!”科林直言鲁尼很“专”。

  其实,除了足球外,鲁尼还很迷恋架子鼓——疯狂地敲打而不是按照节拍。而要说疯狂,摩托越野是极限运动中最疯狂的游戏,法国球星里贝里对这项运动情有独钟。南非世界杯前,里贝里向德国《图片报》透露了这个连队友都很少知道的爱好,“没错,我很喜欢摩托越野。在法国我有一辆自己的坐骑,我甚至还参加了越野竞赛。 ”

  德国队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决定踢足球之前,他的专项是障碍滑雪。但是他在选择了足球作为职业之后,严格控制了自己滑雪的次数。每年的圣诞节,施魏因斯泰格都选择与女友一起留在家里,他表示:“职业球员去滑雪是不尊重自己的职业。 ”

  同上述球星不同,离开了球场梅西爱画画、卡卡则爱看书,他俩都没什么像样的第二运动来休闲。至于那些已经退役的绿茵巨星偏爱什么运动?巴乔现在过着悠闲的隐居生活,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猎;巴斯滕则独爱高尔夫球,并已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手,正梦想夺得荷兰全国冠军呢!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