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比利亚逃过一劫不被追罚 巴西人不满为卡卡鸣冤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08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博斯克以及西班牙球迷们悬起的心可以放回肚子里去了。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在与对方后卫伊扎古雷拼抢时两度做出了推搡动作,其中第二次最严重,直接用掌击对方面部,导致后者倒地,尽管主裁判当时没看到这一幕,但摄像机却如实地记录下了全过程。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随即宣布将进行调查,西班牙媒体甚至悲观地表示,比利亚最糟可能被禁赛7场——1994年世界杯上,意大利球员塔索蒂肘击恩里克,虽然逃过了当值主裁判的眼睛,但却被国际足联追加禁赛7场。

  好消息在南非当地时间周三中午11点30分传来,经过对比赛录像的分析以及对当值主裁判,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的质询之后,裁判委员会作出了不对比利亚追加处罚的决定。“纪律委员会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并认为没有理由对比利亚进行追加处罚。”国际足联发言人奥德里奥佐拉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通报了纪律委员会的决定,他表示纪律委员会并不认为比利亚有故意伤人的嫌疑,而按照比利亚所说:“当时我只是做出了一个本能反应,下意识地击中了对方。”

  “比利亚与西班牙都逃过了一劫。”西班牙媒体庆幸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事实上,主教练博斯克都已经做好了失去比利亚的准备,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这是一个愚蠢行为:“这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毁掉所有人的努力。”

  但其他球队就不是那么高兴了,本届世界杯上裁判执法普遍偏严,瑞士的贝赫拉米、法国的古尔库夫、巴西的卡卡都是因为在拼抢时“下意识”地抬手击中对方面部而被红牌罚下。按照这一标准,无论比利亚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在无球状态下击打对方面部都是事实,就算没有停赛7场那么严重,追加一张红牌还是合理的。但裁判委员会却选择了忽视,难怪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西班牙的巴西人不高兴了:“同样的动作,卡卡是红牌,比利亚什么事没有,太奇怪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