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迪福金子般入球完成小组赛救赎 英格兰挺进16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9:01

  小组赛最后一战开始前,英格兰队发现自己正悬空踩在悬崖边上,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就像多年前的多佛海角,英军敦刻尔克撤退时一样的困境——再确切一点,就是已经无路可退。还好,比分是1∶0,英格兰队如愿晋级。

  前两场小组赛仅取得两分,英格兰队的状态可谓一塌糊涂。主教练卡佩罗一直固执地不用最有灵气的乔·科尔,不用突破能力极强的小赖特,不用最有效率的射手迪福,这有点像4年前的埃里克森。这时候,绝对应该有人去点醒卡佩罗,特里承担起了这个任务。由于其他人的退缩,这场本该是集体的“兵谏”最终变成了特里一个人的革命,这个场景和电影《勇敢的心》中威廉·华莱士联合贵族遭到背叛何其相似。

  特里的言行被英国媒体认为是对卡佩罗的一次“逼宫”。不过革命还是有成果的,卡佩罗提前确认了厄普森将替代停赛的卡拉格,与特里搭档。在英格兰队最后的首发阵容中,迪福终于披挂上阵。

  在1990年世界杯上,英格兰队也是在小组赛中先平两场,不过在一次紧急变阵后,形势开始逆转。 4年前,埃里克森的保守葬送了当时强大的英格兰队。卡佩罗毕竟不是埃里克森,他嘴上虽然不松口,但却在悄悄修正自己的战术。

  卡佩罗甚至开始模仿热刺队中前场的战术,这果然激活了迪福。比赛中,迪福一个绝妙的门前抢点,为英格兰队叩开了晋级之门。有了这样的帮手,鲁尼也不再是一个人战斗了,人们又看到了那个像坦克一样的鲁尼。前两场小组赛那只提不起精神的狮子,重新开始怒吼。

  小组赛两轮不胜,这让英格兰人变得迷信起来。在小组赛末轮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之前,英格兰队很是自我安慰了一番。

  “伙计们别着急,英格兰队会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因为BBC将转播这场生死之战。”《每日镜报》用这样的开场白来安慰英格兰球迷。因为统计数据显示,由BBC转播的英格兰队比赛获胜率达到62%。好兆头还有呢,由于抽到客队,英格兰队此役以一身红色队服出场,身着红装的英格兰队的战绩则是4场不败。

  赢球了怎么都好说,但这些只是极好的心理暗示,并不是英格兰队过关的关键,本届世界杯前两场小组赛,你不能说卡佩罗临场用兵有什么很说不过去的地方,他的调整非常犀利,偏偏是队员集体迷了心窍,失去了在英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劲头,失去了在国家队的整体感觉。于是,连续两场小组赛,英格兰队都在温吞水中饱受煎熬。不过,当卡佩罗还是卡佩罗、鲁尼重新成为鲁尼、英格兰队重新成为英格兰队时,这锅温水开始渐渐沸腾。

  “这是最危急的时刻,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卡佩罗是这么说的,英格兰队也是这么做的。斯洛文尼亚队很倒霉,该队成了 那 只在 温 水里被煮熟的青蛙。

  “我们的目标是跻身最后的决赛,因为英格兰队拥有一套强大的阵容。疯了?不不,我当然没疯。 ”尽管只是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但卡佩罗依然对英格兰队信心满满。刚刚从悬崖走下来的英格兰队,眼前又现出一条康庄大道。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