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德小胜晋级将碰撞 “非洲孤星”加纳惊险晋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4日08:39

     新华社伊丽莎白港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树文、公兵)欧洲传统豪门英格兰队和德国队23日在南非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的关键性比赛中均取得一球小胜,分别以C组第二和D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两个“冤家”将在1/8决赛中进行直接对话。而在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非洲球队加纳队虽然不敌德国队,却依然凭净胜球的优势以D组第二的身份惊险出线,很有可能成为非洲唯一晋级16强的队伍。加纳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以C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美国队。

    英格兰队在C组以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由于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凭借多诺万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以1:0击败阿尔及利亚队,这样同积5分的英格兰队和美国队携手从C组出线。英格兰队净胜球和美国队一样,由于进球数比美国队少而排在小组第二。斯洛文尼亚队输球后积4分排名C组第三,和积1分的阿尔及利亚队双双被淘汰。

    德国队在D组以1:0小胜加纳队,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而加纳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由于同组的澳大利亚队以2:1击败塞尔维亚队,这样加纳队仍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同积4分的澳大利亚队出线。由于塞尔维亚队在终场前本有机会获得一次可扳平比分的点球,但卡希尔的手球却逃过了裁判的判罚,否则塞尔维亚队将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加纳队出线,这让加纳队的出线更显惊险。

    在前两场仅取得两个平局的英格兰队本场比赛作出几处换人调整,在锋线上用速度型前锋迪福首发和鲁尼搭档,赫斯基则当蘀补;在中场,米尔纳取代列侬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后卫线上,厄普森取代卡拉格和特里搭档中后卫。

    这样的变化取得了效果。英格兰队全场表现比前两场有进步,球员的状态有所好转。本场被卡佩罗委以重任的迪福在第22分钟时为英格兰队攻入制胜的一球,当时他在中路高速插上,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将米尔纳的右路传中球凌空推射入网。

    在德国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前腰厄齐尔在第60分钟用一脚漂亮的远射攻入了关键一球。全场比赛德国队占据了一些优势,但加纳队也有进球机会,塔伊戈、阿尤和吉安都曾浪费了绝好的机会。

    德国队的杰·博阿滕获得世界杯“首秀”机会,和加纳队首发阵容中的哥哥凯文上演“手足相残”,两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对“短兵相接”的兄弟。不过全场比赛中两人没什么直接对话。

    在这届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上,6支非洲球队已经有4支被淘汰,科特迪瓦也仅存理论上的一线希望;“黑星”加纳总算没有让整个非洲大陆失望,成为继尼日利亚队之后,第二支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16强的非洲球队,该队很可能成为16强中的“非洲孤星”。

    而D组的另外一场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差点让加纳队出不了线,如果不是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一次争议判罚,塞尔维亚队或有机会淘汰加纳队晋级。这场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在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并未判罚;如果塞尔维亚得到点球并罚进的话,那么他们将和澳大利亚2:2打平。这样会以进球数的优势淘汰加纳队进入淘汰赛。

    澳大利亚在下半场由卡希尔和霍尔曼在第69分钟和第73分钟连下两城。塞尔维亚由潘泰利奇在第84分钟补射扳回一球。但这一切都没有那次裁判的判罚重要。当时塞尔维亚的维迪奇就冲向主裁判,赛后,塞尔维亚球员更是包围了裁判,但比赛的结果已无法改变。

    当日进行的C组另外一场比赛也很刺激,美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都创造了许多机会,但都很会浪费,多诺万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一下将美国队顶到了C组第一名。

    直到这场比赛进行到了第90分钟,场上的比分还是0:0。由于另一场英格兰以1:0领先斯洛文尼亚,这就意味着美国只能获得小组第三,将被淘汰。

    这时候,多诺万横空出世,在补时阶段的反击中,他将前卫邓普希被门将挡出的射门跟上补进,终于为美国队舀下了这至关重要的三分。

    阿尔及利亚队的队长雅希亚在最后时刻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完)2010/06/24 08: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