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空门误判门柱后终迎进球 美国补时绝杀涉险过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28

  本报记者 陈晶

  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有很多东西可以说——上半场面对空门一脚踢飞,接着是一个进球被裁判吹掉,下半场又是一脚射门正中立柱,但这一切都比不上第91分钟多诺万的进球来得戏剧性。

  历史从来都没有站到过美国队那边,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对于美国人来说从来都是“噩梦”。赛前,美国队只能用去年联合会杯上的经历来鼓励自己——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需要获胜才能晋级的情况下,3比0痛击了阿尔及利亚的北非兄弟埃及队。

  在这场比赛的90分钟内,如果美国人的运气不是那么差的话,他们也许真的早就以3比0结束战斗了。对比赛进行文字直播的美国ESPN网站从比赛一开始的自信满满到临近结束时的几近绝望,他们的标题一直是:美国在进攻……而后将球射失。失落的情绪跃然文字之上,一直到多诺万将球补射入网,ESPN才用“终于得分了”这句简单的陈述句表达了他们劫后余生的庆幸,这个进球来得太迟了,但它毕竟还是来了。

  “最后这个球极其不可思议,但这就是美国人的精神,我们活过来了。”功臣多诺万赛后兴奋地说,进球之后,他被所有陷入疯狂的队友扑在身下,绷紧了90分钟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

  尽管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一出线,但说美国队是C组最衰球队毫不过分。上一轮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们本来已经在终场前取得了大逆转,却因为当值主裁判库里巴里的误判毁掉了美国人的狂欢。赛后,在愤怒的美国主教练和队员的控诉下,国际足联作出了让步,暂停了库里巴里的执法权。然而他们却没想到,“裁判噩梦”并未就此终结,上半场邓普西的推射空门好球被糊涂的边裁示意越位在先无效。好在多诺万的绝杀最终没有让悲剧重演,美国人也许现在应该相信一句中国的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