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迪福首发成功改变战术 热刺前锋无愧英格兰福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12

  “这是我梦想已久的一刻,遗憾的是,没能做到更好。”——迪福赛后表示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伊丽莎白港报道

  卡佩罗终于放心把鲁尼搭档的位置留给迪福,而这位热刺球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确实是英格兰队的福星。昨天,这支连平两场的球队在曼德拉海湾球场终于打破僵局,以1比0小胜斯洛文尼亚队占据C组第二,为球队攻入制胜球的正是首发出场的迪福。

  开场第22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后插上的迪福尽管比防守球员苏勒矮了近20公分,却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抢点成功,凌空用右小腿将皮球捅入斯洛文尼亚大门。英格兰队的进攻似乎伴随着迪福的这个进球找到了感觉,一球领先后他们逐渐控制了比赛局面,而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迪福接到鲁尼传球再次破门,只是边裁哨声响起,举旗示意此球越位在先。

  尽管没能再为球队扩大比分,但迪福无疑是英格兰取胜,或者说是小组出线的头号功臣。凭借着在斯洛文尼亚身上取得的3分,三狮军团以5分获得小组出线名额,而卡佩罗显然是押对了宝。

  与斯洛文尼亚交手前,迪福始终不是教练在锋线上的首选。前两场小组赛,这位身材矮小的前锋始终被搁置在板凳席,替补上场的时间不过16分钟,1脚远射以及5次传球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与此同时,首发前锋赫斯基却表现平平,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位锋线老将顶多是一名合格的传球者,而对于急需胜利的英格兰队来说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名射手,能够带来进球的射手。

  因此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开打前,倔强的卡佩罗不再固执己见。赛前已经有媒体透露,迪福将顶替赫斯基进入首发名单,而在右边路的位置上,列侬被米尔纳取代。事实证明,卡佩罗的选择是对的。阵容更替的效果立竿见影,昨天正是这两名临时首发球员联手将英格兰队送入淘汰赛。

  “只要迪福在场,我们就没必要长传冲吊。英格兰会踢得更加细腻。如果卡佩罗什么时候派上迪福,就是在宣称英格兰要改变比赛方式了。”即便随队出现在南非赛场,欧文的这番预言足以证明他对英格兰的了解。在众多人选中,迪福确实是最适合与鲁尼搭档的锋线人选。这位27岁的英格兰国脚最后一刻才接到电话被召入球队。比起走过巅峰状态的赫斯基以及逐渐失去杀伤力的克劳奇,迪福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也是最为抢眼的。撇开鲁尼不谈,在上赛季的联赛中迪福以18粒进球摇摇领先两名队友,而赫斯基与克劳奇的进球加在一块也不过11个。

  “我不知道自己的表现是否足以打动教练,这得听他的。不过作为一名前锋,进球就是你的任务,而我时刻做好了准备。”确实,迪福在昨天的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终场前4分钟,卡佩罗将这位夺冠功臣换下场,现场数万名英格兰球迷用掌声表示感谢,而这一刻为英格兰带来好运的迪福终于梦想成真,“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作为国家队新援,这是我梦想已久的一刻。遗憾的是我没能做得更好一些。好在我们赢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