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制定空中作战铁则 主帅扬言拿到10个净胜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01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日本队将与丹麦队展开角逐。对于只要战平就能以净胜球优势出线的日本队来说,光是在“抵死防守”方面下功夫显然是不够的。

    本报记者 倪术

  赛前,与丹麦队主帅奥尔森野心毕露的谦逊语句比起来,日本主帅冈田的发言,则是强硬中略微透露着不太足的底气。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先是大肆赞扬了日本队的实力:“和日本队一战将不会轻松,他们的实力远在喀麦隆之上。不过,我们还是会赢。”而冈田武史则表示:“在布阵上肯定略有变化,但具体上什么阵容,当然在赛前是无可奉告的。我可以透露的是,对阵丹麦,我让我的球员竭尽全力争夺‘滞空球’。即使我们在身高上是弱势,但只要球一离开对方球员的脚,不管是在地上滚的,还是在空中,我们都必须抢到。我个人的理想是在下一场比赛里拿到10个净胜球,但毕竟只是‘理想’,总之,对方一长传,我们就开攻。”

  这几天,日本队上下都在进行“身高对抗练习”,所有的训练计划都建立在对抗高大选手的基础上展开。尽管为备战丹麦,日本队方面并没有透露一小时秘密会议以及三十分钟非公开练习的具体细节,但冈田透露,他给队员设立了三条必须做到的“空中作战铁则”:1.决不轻易让对方得到高空传球机会;2.球在空中飞的时候,即便几率再小,也要和对方一争到底;3.想尽一切办法截下对方的传球。

  在日本队的非公开训练中,由于场地外墙足有两米多高,没人能看到训练内容。除了始终能听到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2人高分贝的叫喊声外,还能看见2米多高的墙壁那头,经常蹦起一个个足球,这在以往日本队的训练里并不多见,由此可见日本队对于高空球的重视。“丹麦球员都很高大,我也研究了一些他们的比赛录像,我敢肯定他们在和我们比赛时,会采用空中传球战术,但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冈田武史说。

  据悉,就在昨天,教练组找来本田圭佑,为他一个人单独开了一个30分钟的秘密会议。教练组成员表示,他们播放了一段最有丹麦队进攻特征的比赛录像给本田看,其中包含了空中长传球、地面长线球等镜头。而至于为何只叫来本田一人,教练组就不肯透露了。

  冈田武史背水一战,赛前,这位主帅的处境显得相当悲凉:“世界杯,一生一次的梦想,赌上性命,也要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