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荷兰末战已无任何压力 罗本能否复出成最大看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53

  本报讯 本周五凌晨荷兰与喀麦隆将展开角逐,罗本“千呼万唤始出来”,有望迎来本届世界杯首秀,但这也是埃托奥本届世界杯上最后一场比赛。荷兰队风平浪静地拿下两场胜利,提前出线。喀麦隆两场比赛均折戟,提前无缘淘汰赛。因此这场比赛与出线形势无关痛痒,唯一可以影响的是小组前两名的座次,荷兰只要打平就可以小组头名出线。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荷兰队是否能打出漂亮的进攻。尽管前两场比赛均全取三分,但荷兰队偏“实用主义”的打法与他们惯有的进攻风格大相径庭。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巴西、葡萄牙等强队都打出了漂亮的进攻,荷兰队的表现着实有些让人失望。“我们踢得并不好看,球迷认为我们应当做得更好。”荷兰后卫马泰森说。

   进攻乏善可陈,荷兰媒体分析是少了罗本的缘故。缺少了罗本这台发动机,荷兰的进攻不再犀利。“小飞侠”有望本轮复出,使荷兰变得更具攻击性。范博梅尔毫不吝啬对罗本的夸赞,“世界杯32强的教练都希望自己队中有罗本。他有时能吸引对方5名队员防守,并连过4人或5人。这可以给其他队员拉出更大的空当。如果比赛陷入僵持,他也能打破僵局。同时,他的助攻也非常厉害。”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对打得漂亮与否并不介意,在他看来,赢取胜利比什么都重要。尽管范帅强调是否出战将视罗本的身体情况决定。但在进入淘汰赛前,让罗本提前“试水”,不但可以使他尽快找回状态,也可以测试他肌腱的抵抗力,这未尝不是两全其美。(谭艳)

   帅论

   无和谐 不冠军

   本届世界杯内讧频出让范马尔维克警醒

   本报讯 对以往大赛中经常出现球员发生争执的现场,荷兰球迷已习以为常。但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内气氛和谐,是一个可喜的改变。

   本届世界杯上频频爆出的球队内讧让范马尔维克十分重视,在球队管理中也很强调队内团结。“球员们必须彼此尊重对方的能力,坦诚相待。”范帅认为,一支带着不和谐因素的球队是拿不到冠军的,南非世界杯也不例外,“并非说队员们必须成为朋友,但他们应该相互尊重。”

   “在场内场外,队员们都相互尊重对方。没有人会站出来说‘我是老大’,球队里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范博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感到自己是被欣赏的,即便是那些很少上场比赛的球员。你可以看看每当进球时,我们总是集体庆祝。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

   未雨绸缪的范帅对自己的队员非常有信心,相信队员们能众志成城,专注于比赛。两场胜利在握,范马尔维克相信球队会表现得更好。“赢得连胜的感觉非常好,我们为小组出线做好了准备。球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会做得更好,”

   对喀麦隆一役,范马尔维克并不轻敌,“我很重视与喀麦隆的比赛,球队将会把这段时间学到的东西加以运用。我们想在每场比赛中都有所进步。” (谭艳)

   兵法

   汲教训 不轻敌

   前两战全胜的橙军仍可能滑至小组第二

   本报讯 已经小组出线的荷兰末战对阵已经出局的喀麦隆,这本该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可是荷兰人有过惨痛的教训,他们不敢轻敌,还是会全力以赴。

   在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上,荷兰也是在前两场小组赛后就取得很好的出线形势。当时的主教练都不重视这最后一场小组赛,把主力人员都留着准备淘汰赛。但最后他们却都在首轮淘汰赛中被击败。这一次,已经6分在握的荷兰如果输给喀麦隆,依然有可能被挤到小组第二的位置去。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不想冒任何的风险,“我不会做很多改变。”他告诉记者,他会保持球队的现有节奏。另外他也透露,罗本已经在做准备,他可能会在本场亮相。“每一场比赛都是达到更高水平的一个阶梯。这就是我们还是会好好准备与喀麦隆之间的比赛的原因。之后就是淘汰赛了,如果不好好准备这场,下场我们就得重新准备。”中卫范博梅尔说。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