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替补前锋助英格兰惊险晋级 最大王牌何时能醒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52

  本报讯 鲁尼状态回暖,频频制造杀机,但仍然没有打破世界杯进球荒,还要继续承受舆论压力。第72分钟,被乔科尔换下时,鲁尼径直走向替补席,没有搭理卡佩罗送上来的问候。从德国到南非两届世界杯,鲁尼至今没有打进一个球。

   鲁小胖被誉为英格兰攻城拔寨的头号重将,但现在人们改变了这一看法。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痛批小胖只值150万英镑。《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卡斯卡里诺也认为应该让鲁尼在替补席上冷静一阵子。好在卡佩罗一如既往地信任鲁尼,曼联前锋继续首发。

   “双德”频繁失误,常常回撤拿球的鲁尼成为英格兰“最好的中场球员”,屡屡为队友做出好球,可惜没能开花结果。第15分钟,鲁尼穿裆直塞禁区,兰帕德错过杀机。第30分钟,鲁尼在禁区4名后卫包夹下送出妙传,杰拉德的射门被扑出。

   鲁尼在第50分钟助攻迪福,可惜这一球被判越位。第54分钟,鲁尼和杰拉德在禁区内作出精妙配合,鲁尼的抡腿射门被阻。第58分钟,兰帕德投桃报李送出妙传,反越位成功的鲁尼右脚挑射,无奈被门柱阻挡。1分钟后,鲁尼发泄性的一脚远射被门将扑出。

   眼见鲁尼有些急躁,第72分钟,卡佩罗用乔科尔换下鲁尼,怏怏下场的鲁尼并未搭理卡佩罗,径直走向替补席。曼联前锋的成绩单是:38次传球,23次成功,4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跑动范围为7717米。(范遥)

   射手

   福将迪福

   称英格兰运气不好,本该多进球

   本报讯 迪福的这粒进球拯救了英格兰,全场最佳自然也属于迪福。“这让我完成长久以来的世界杯进球梦想,只可惜英格兰运气不是很好,否则我们很可能取得更多的进球。”不过迪福仍表示这会让英格兰队找回信心。

   面对种种质疑,卡佩罗并未轻易屈从于变阵的建议,放弃了高中锋的想法,派出了速度更快的迪福,希望迪福能帮助鲁尼分担得分压力。这也是迪福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次首发。

   迪福没有辜负卡佩罗的信任,比赛中异常活跃,右路和米尔纳形成了多次配合,在前场的扯动同样给杰拉德和兰帕德制造出不少射门机会。第23分钟,巴里中场直塞,米尔纳在右侧边线附近斜传门前,迪福在小禁区边缘抢在防守队员前右脚弹射,斯洛文尼亚门将汉达诺维奇碰到了皮球,但无奈距离太近,皮球入网,英格兰队1比0领先。

   迪福此后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31分钟,他的势大力沉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第50分钟,迪福接到鲁尼传球,凌空跃起将球打进,可惜这一进球被裁判吹掉。托特纳姆热刺前锋在第85分钟被赫斯基换下。赛后迪福表示,英格兰队已经找回了信心,这对以后的比赛非常有利。(范遥)

   评级

   勉强及格

   英格兰队中后场三场三变化

   本报讯 铁打的特里,流水的兵,这就是英格兰的中后卫组合现状。费迪南德因伤退出,莱德利·金腹股沟受伤,卡拉格又累积两张黄牌被停赛。昨晚,英格兰第三套中卫组合出炉,比赛证明,特里和厄普森的组合表现合格。

   赛前特里公开质疑卡佩罗的战术,还试图召开“队委会”弹劾卡佩罗。尽管卡佩罗心有不满,但他不能放弃特里,莱德利·金和卡拉格都无法参赛,特里是英格兰后防最不可或缺的人物。特里之外,卡佩罗只有厄普森和道森两人可选,意大利人最终选择了前者。

   这对新搭档在比赛伊始显得不太适应,第7分钟,特里在禁区前横传失误。第10分钟,两人在争抢头球时撞到一起。随着两人的磨合阶段结束,配合逐渐默契,第20分钟,厄普森断球失误,正是特里补上位置并抢断成功,及时化解门前险情。第61分钟,两人合力阻截了柳比扬基奇的反击。

   第68分钟,在禁区混战中,特里倒地堵枪眼,挡出了诺瓦科维奇的射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厄普森在危急关头挡出了对方射门,帮助英格兰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对组合的空战能力极强,斯洛文尼亚的高空球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范遥)

   只一分钟天堂地狱

   斯洛文尼亚主教练科克赛后几近落泪

   本报讯 从小组第一到惨遭淘汰,斯洛文尼亚成为本届世界杯至今心理落差最大的球队。然而更悲剧的纪录依然由他们创造,美国队在补时阶段的进球,瞬间将他们从晋级的宝座上拉了下来。

   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斯洛文尼亚一平一胜积4分,独居小组头名,本场他们只需要逼平英格兰就可以晋级。不过第23分钟,他们的球门被攻破。即使如此,他们那时依然在积分榜上超越美国1分,排名C组第二。

   1比0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哨音响起后,队员们没有庆祝以小组第二出线,毕竟另外一场比赛离结束还有1分钟。大家纷纷找到英格兰球员换球衣,并反穿在身上。不过他们应该很快得到了消息,美国队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其跃居为小组头名,斯洛文尼亚瞬间成为小组第三。队员们走出场地时有摇着头的,有捂着脸的,似乎不愿意相信这个残酷事实。

   赛前主教练科克还信心满满地表示他们一定会进入16强,不过新闻发布会上的他眼睛有些泛红,声音低沉:“我们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了,很遗憾没能赢下这场比赛。比赛很胶着,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静。我们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踢得也不错,我为我的小伙子们感到自豪。”最后科克不失风度地祝福了对手:“祝贺英格兰取胜,他们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