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兄弟相争博阿滕带给德国好运 克洛泽替身刚合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4日07:44

  勒夫在首发阵容里做出了两处变化,卡考顶替红牌停赛的克洛泽,小博阿滕顶替巴德斯图贝尔。他的第二个变化,成全了世界杯上的一个经典,博阿滕兄弟代表不同球队出现在世界杯上,而且双双杀进16强。

  兄 大博阿滕没机会跳舞

  本报讯 今晨D组德国与加纳之战,既是事关两队出线的生死战,同时也被称为两个人的战争,主角为各为其主的博阿滕兄弟。代表加纳出场的“德国全名公敌”大博阿滕本场虽未进球,但表现仍是中规中矩。

  由于在足总杯比赛中踢伤德国前队长巴拉克,导致后者无缘本届南非世界杯,大博阿滕被德国球迷视为罪人。大博阿滕虽然入选过德国U21青年队,但他并未进入德国主帅勒夫的法眼,于是前者在去年仓促加盟其生父的祖国加纳队。赛前,大博阿滕第3次向德国队表达自己踢伤巴拉克的歉意,“我之前已经道歉两次了,如果这一次(道歉)他们还不能原谅我,那只能在赛场上见了。”

  赛前,德国队上下均表示要用进球为巴拉克“报仇”,而非通过对大博阿滕粗野的犯规方式来出气。久攻不下的德国队有些急躁,负责中场调度的大博阿滕表现稳健。上半场结束退场时,大博阿滕还边比划着边和前锋吉安交流比赛心得。

  赛前,大博阿滕还显示出与其23岁的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我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能在比赛中破门的话,我会为大家跳一段舞蹈。” (王春秋)

  弟 新左后卫带给德国好运

  本报讯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德加之战却出现同父异母的兄弟各为其主、球场厮杀的罕见一幕。从表现来看,完成世界杯首秀的小博阿滕要比小组赛场场首发的哥哥逊色一些,但德国队却实现了世界杯60年来小组赛必出线的神奇,这就够了。

  生死战考验着双方主帅的神经。“时尚先生”勒夫的排兵布阵和他的着装品位一样新潮,他本场派上此前1分钟没上的小博阿滕。德国主帅出此奇兵,似乎也是为了鼓励全队要为前队长巴拉克“出气”。小博阿滕赛前也透露,自从世界杯开始后,他和哥哥就再也没有通过话了。

  由于场上位置不同,司职左后卫的小博阿滕并没有和哥哥直接过招的机会。初登世界杯舞台的小博阿滕还有些脚生,他在一次给右后卫拉姆的斜长传中,传球力量过大,球直接飞出边线。德国队的边路攻击主要由拉姆发动,而身高1米90的小博阿滕更多地参与后场防守。德国以一场胜利昂首出线,而22岁的小博阿滕虽无闪亮表现,但他的登场无疑激励了全队士气。(王春秋)

  主帅·勒夫

  围巾系得好 比赛赢得悬

  与加纳的比赛打出两张新牌作用明显

  本报讯 被媒体称为“最会将围巾系成花的男人”勒夫展现了他的系围巾的技术。然而他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不仅围巾系得好,逆境中的排兵布阵水平更好。

  本场比赛他促成了兄弟内战——此前从未登场过的小博阿滕首发担任左边后卫,他的哥哥大博阿滕坐镇加纳中场。克洛泽禁赛一场,勒夫用卡考顶替其出任单箭头。

  生死战之前,勒夫坦言自己有一些紧张。不过出现在镜头前的他并未显示出紧张情绪,单手插兜,从球员通道内像走T台一样来到场边。“尽管大家背负压力,但我们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挑战对我们来说同样意味着机遇。与加纳的比赛,对德国队来说无异于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勒夫赛前用了“激将法”,他宣布如果未能出线,自己将在12小时内辞职。

  比起对塞尔维亚时的激动,勒夫又恢复了绅士状态,表情平静地站在替补席前。只有穆勒吃到黄牌时,转身唏嘘了一下。

  不过下半时开场后,勒夫再也沉不住气了,德国队球门几度遭受威胁,勒夫不停拍手大喊,可惜声音淹没在“呜呜嗞喇”中。

  这些年轻的球员用进球安抚了勒夫的情绪,21岁的厄齐尔轰入世界波后,勒夫振臂高呼,回头与助手抱在了一起,但脸上没有一丝笑意。(田颖)

  主将·卡考

  大话说得多 表现还凑合

  他在比赛中首发顶替红牌停赛的克洛泽

  本报讯 由于克洛泽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卡考被勒夫委任为主力前锋。在巴西无缘五星战袍的卡考,穿上德国队的三星队服后,昨日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已经肩负起球队决定命运的重任。

  2001年就进入德甲的卡考于2009年2月获得了德国国籍。同年5月19日,勒夫首次将卡考召入国家队参加友谊赛,对手正是中国。今年5月13日,卡考收获了自己在德国国家队的处子球。到目前为止,卡考在国家队出场8次,一共打进3球。

  比赛之前,卡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获得首发的机会。如果我获得首发位置,我将用我的速度、控球和临门一脚帮助德国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事实证明,卡考说到做到。上半场比赛中,卡考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速度和技术优势,为球队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

  第2分钟,卡考右路突破,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第3分钟,又是卡考,回撤后拿球直传,由于本方已经越位,传球被浪费。第23分钟,卡考禁区内过人,被对方后卫破坏。第29分钟,卡考禁区内接球后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39分钟,卡考被对方侵犯,导致加纳13号得到一张黄牌。小猪主罚的定位球险些造成破门。

  下半场比赛中,卡考虽然活跃,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四个进球始终没有到来。

  (张磊)

  我喜欢挑战。与加纳的比赛,我们压力巨大。在我职业生涯的不同时期,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不过,这并不会让我焦虑,反而会带给我乐趣。

  ——德国主教练勒夫在赛前表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